赣南脐橙

佰草伐

导航

PHP读取文件内容的方法

下面我们就为大家详细介绍PHP读取文件内容的两种方法。

第一种方法:fread函数

<?php

$file=fopen('1.txt','rb+');

echo fread($file,filesize('1.txt'));

fclose($file);

这里我们先是通过fopen打开1.txt这个文件,然后用fread函数读取txt文件的内容。

注:fread中第一个参数表示读取到的文件,第二个参数表示读取文件的长度。

如果我们想要读取文件的所有内容,就需要用到filesize函数来获取文件所有字节。

第二种方法:file_get_contents函数

echo  file_get_contents('1.txt');

这个方法就非常简单了,我们直接使用file_get_contents函数来读取本地文件内容。

注意:file_get_contents() 函数是用来将文件的内容读入到一个字符串中的首选方法。

本篇文章就是关于PHP读取txt文件内容的两种方法介绍。

posted on 2019-07-08 17:41  佰草伐  阅读(15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自定义导航网站

php基础知识

Wood Furni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