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Net编程-星光伴我行

滴滴真谛 水滴石穿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在SQL Server中我们经常需要编写各种SQL脚本,例如存储过程和函数等,由于在编写过程中,经常会进行调整,格式很乱,可读性很差。对于有强迫症的人来说,看这样的代码非常痛苦,必须要手动对代码进行格式化,如果代码脚本比较多,这个事情也是非常费时费力的。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快速对SQL Server中的代码进行格式化。
  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下,看一篇文章说有一个工具 SQL Pretty Printer Add-In for SSMS,是一个SQL Server管理工具的插件,功能非常强,格式化SQL代码效果很好,还可申请免费注册码,就下载下来试用了一下,感觉非常不错。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
  下载并安装SQL Pretty Printer Add-In for SSMS V3.6.1 后,在SQL Server 2008 管理工具中可以看到SQL Beautifier的菜单:

      

        点击" Format All SQL"菜单,即可将凌乱的SQL代码格式化。下面是格式化上面所示SQL后的效果。

        

        是不是非常规整,漂亮呢?!

        SQL Pretty Printer目前提供4种使用方式,桌面版本,SSMS(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插件,VS插件,和提供API接口。
       下载链接:http://www.dpriver.com/dlaction.php
        在线版本(不支持中文):http://www.dpriver.com/pp/sqlformat.htm
        获取免费的授权码:http://www.dpriver.com/products/sqlpp/getforfree.php

 

posted on 2018-06-13 23:16  DotNet编程  阅读(333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