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1/2)

寒假作业1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2020春软件工程W班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的目标 合理利用寒假时间提高自己,为将来的工作/考研做好准备!
作业正文 如下
参考文献 ...

2、回顾,我的初心

2.1 当初为什么报 软件工程 这个专业?

我爸对我接触电脑是比较积极的,从小学三年级开始他会搞一些电脑游戏让我玩,让我熟悉电脑的操作,练打字什么的,也激发了我对电脑的兴趣,那时我就觉得以后要从事相关的工作。 高考后我的分数已经报不了计算机了所以就选择了软件工程,虽然被调剂到了其他专业但最后又成功转专业了。

2.2 当初对 软件工程 这个专业的期待和想象是什么?

我当初认为软件工程是开发软件的,是一个需要人类智慧去创造的新事物的专业,每天都被心中创造新事物的热情而驱动,学习新的东西,并且是可以自己做出一些东西带给自己成就感的专业。 具体而言就是可以把自己所见的东西都自己做出来,比如可以做出自己的音乐播放器,自己的浏览器,自己的游戏,然后就会带给自己成就感,而且只需要自己的电脑就可以做得到。而且今后的工作也不会枯燥因为是比较需要脑子的工作,需要创新,每天做的事都不一样。

2.3 当初希望自己是如何投入这个专业的学习的?曾经做过什么准备,或者立下过什么FLAG吗?

我当初的希望是自己是一个实战型的学生。我以前接触过一些简易的编程,对电脑知识也了解了不少,这激发了我的兴趣。并且因为有编程->带来成就感->一直编程一直爽这种循环激励自己,自己会成为一个编程大佬。 但是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我以前觉得编程是清晰的,是美的,是优雅的,就仿佛是在创造艺术品一样,但是每次看着自己写的各种编程作业我都觉得好丑陋(并不是编程风格,排版上的丑陋,而是功能太差,效率又低),而且过程也是非常枯燥的,特别是因为打错一个字母然后debug了很久我就觉得编程其实也是很累人的,只是新时代的劳动工人。 简单的说就是我以为我会变得很强,但其实很菜。就很难受。

3、当下和未来

简历
基本信息 昵称 变身
头像 404
兴趣爱好 MOBA,音乐,电影,看番
当前值 掌握的编程语言 C\C++\JAVA\PHP
掌握的开发软件 VISUAL STUDIO\ECLIPSE\DEVC++
掌握的技术框架 YII2.0
累计代码量 2W+
开发过的最大的项目简介 数据库实践时参与编写的仓库管理系统,实现了对货物的增删改查,对货物操作记录的查询,系统管理员和仓库管理员角色的分离
拥有的工程能力 OOA\OOD
成果和获奖经历 一次学习进步奖
目标 人工智能中的机器学习
预期值 工程能力 提升Java的项目开发能力,对项目开发流程有更深入的体会
技术、技能 python使用

4、学习路线

posted @ 2020-02-01 18:31  FUQJ  阅读(19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