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OS与Python 异常处理

总结

OS这一部分就是一堆关于os的函数,学完后没记住啥,以后有需求了再看

有个os.rename(src,dst)这个函数用来重命名文件的,需要传入2个参数,第一个是源文件地址,第二个是想改的名字(以地址形式写出来)还有个os.getcwd()这个函数用来得到当前工作目录地址的,我觉得之后可能会用到。

异常处理这块就是每个语言老生常谈的东西

python这里就是try/except语句

try:
    code
except:
    出现异常时的操作
# 下面是可选字段
else:
    没有异常时执行的操作
finally:
    不管有没有异常都会执行

这里还有个自己抛出异常的关键字raise,后面跟Exception()函数用来抛出异常。

惊喜知识

python有个with语句,在进行文件操作时,比较方便,他会自动关闭文件

with open('./haha.txt',mode='r') as f

他就相当于f=open(...)然后再加上个f.close()

posted @ 2020-08-02 16:29  不摸鱼  阅读(2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