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和离职

某公司,最近离职率较高,无数有志青年纷纷创业。于是公司发出一个很有意思的官方公告。

希望大家合理加班。请注意注意不是不鼓励加班。

 

我不是HR,也实在无法判断加班和离职率是否有直接关系。但如果人真是累跑的,为什么躲回老家的少数,

继续在互联网奋斗,更卖命的自己创业的更多。

 

中国的北上广深本来就是年轻人战场,压榨着年轻人的生命为中国的GDP做贡献。

如果希望生活轻松,估计没人愿意往这些鬼地方扎堆。

当下的中国,累是常态,抱怨也多。但真为累侨情的人不多。

 

 据说是马云说过:离职无非是受委屈了和钱没给够。

我用一句更通俗的概括:离职无非是两种,你丫是SB(老板是SB怎么能跟着混),你丫别当我是SB(用低薪和画饼骗人时间不会太长)。

 

但离职原因的访谈,没有那个傻瓜离职人会说老板坏话,而说了薪酬问题估计也没用,(有用人就不走了),结果最大的离职原因就成了累矫情。

只是不知道的是这样的公告下,各位基层管理人员对下属今年的年底考核目标怎么做?

 

posted @ 2014-09-16 01:09  fullsail  阅读(63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