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博客园开发征途新书预告《Windows Powershell 2.0应用编程最佳实践》即将出版

2009-12-09 21:28  @天行健中国元素  阅读(3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WindowsPowershell2_0

       工作之余,经过10个月的辛苦努力, 和朋友微软MVP高阳先生合作的《Windows Powershell 2.0应用编程最佳实践》这本书终于完稿,并且要与大家见面了。预计在2009年年12月底正式出版上市。全书600页左右,可以说是厚厚的一大本计算机图书。 
      记得我们在Dos时代的Dos命令,早期的计算机爱好者更为热衷于这种命令行方式。到了目前的窗口7时代、发展到powershell 2.0已经更加强大、在早先的窗口服务与客户端脚本编程方面、对比Linux或者Unix等命令行编程尤为不足,也就是窗口系统的软肋。微软Windows Powershell的技术出现,弥补了窗口切断与客户端的脚本命令编程的不足,并且在与.net平台语言编程交互上有了很大的增强,对.net开发人员来说,以往对系统平台开发同样的功能,减少了大量的代码,这无疑也对.net平台开发人员带来更多的惊喜。
      微软视窗PowerShell是微软为窗口系统开发的壳及脚本语言技术,它是一种新的命令行外壳和脚本语言,用于进行系统管理和自动化。它的出现同时弥补了和Linux或Unix系统相比窗口在壳方面的不足,同时也为程序开发人员提供了一种更高效的编写脚本的工具。Windows PowerShell建立在.NET框架2.0/3.X的基础上,它专业人员可通过命令或脚本来管理计算机,从而帮助他们进行系统管理与维护,并通过系统自动化来提高工作效率。在windows7中已经整合了PowerShell 2.0且支持图形界面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