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攻防实践》假期作业

前言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https://edu.cnblogs.com/campus/besti/19attackdefense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https://edu.cnblogs.com/campus/besti/19attackdefense/homework/10228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学习网络攻防技术相关知识,掌握相关技能。
这个作业在哪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帮助我复习Linux相关基础操作,学习MarkDown以应对今后的课程要求。

作业一:

(1)你对网络攻击和防御了解多少?该课程需要计算机和网络相关的基础知识,你原专业是什么专业,目前你掌握多少基础知识?
答:对网络攻击和防御几乎没有了解。原专业为软件工程专业,学习过c、c++、java、数据结构、算法、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等相关课程,自学过matlab、python相关知识。
(2)作业要使用Markdown格式,Markdown入门参考(需掌握)
答:正在学习

作业二:

(1)学习基于VirtualBox虚拟机安装Ubuntu图文教程在自己笔记本上安装Linux操作系统(也可以使用VMWare安装虚拟机,安装方法自己百度)

安装virtualbox过程中遇到 Installation failed! Error :安装时发生严重错误

参考VirtualBox安装时发生严重错误的解决办法,在服务中启动
1、Device Install Service.
2、Device Setup Manager.
再进行安装可解决问题。

安装完成

(2)通过实践学习别出心裁的Linux命令学习法,掌握Linux命令的学习方法

正在学习

问题1:su root 认证失败
解决:root被锁定,su passwd重设密码解锁

(3)参考上面的学习方法通过实践学习Linux 基础入门(新版)课程,掌握常用的Linux命令,重点是3/4/5/6/7/8节。

正在学习

posted on 2020-02-22 17:41  符原  阅读(1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