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 导出数据与导入数据任务介绍

一、 实例数据库介绍

 

  • 源数据库Test_Other_DB:存在tb_Classtb_Studenttb_TestTable三张表。
  • 目标数据库TestDB_Output:空库,不含任何表。

 

 

二、 实例内容介绍

实例目标:

 

  • 将源数据库Test_Other_DB中的表tb_Classtb_Student导入到目标数据库TestDB_Output中。

 

实现方式:

>>使用“导出数据”任务来实现

打开“选择数据源”窗口。

设置数据源为“SQL Server Native Client 10.0”,也可以设置为其他数据源。

设置服务器名称为“.(本地机器为服务器)

身份认证设置为“使用Windows身份认证”(也可以设置为使用SQL Server身份认证)

数据库设置为“Test_Other_DB”(本实验所用源数据库)

 

 

 

点击“下一步”,进入“选择目标”窗口。

设置目标为“SQL Server Native Client 10.0”,这里直接将源数据库Test_Other_DB中的表tb_Classtb_Student导入到目标数据库TestDB_Output中,所以目标也应该设置为“SQL Server Native Client 10.0”。

设置服务器名称为“HP-HP”(此为本地机器名称)

身份认证同样设置为“使用Windows身份认证”(也可以设置为使用SQL Server身份认证)

目标数据库设置为“TestDB_Output”(本实验所用目标数据库)

 

点击“下一步”,进入“指定表复制或表查询”窗口

选择“复制一个或多个表或视图的数据”(也可以编写查询指定要传输的数据)

 

点击“下一步”,进入“选择源表和源视图”窗口

选中表tb_Classtb_Student

 

点击“下一步”,进入“保存并运行包”窗口

 

点击“完成”进入“完成该向导”窗口,点击“完成”,显示“执行完成”窗口

 

查看库TestDB_Output,存在表tb_Classtb_Student,且数据也被正确复制过来

 

 

>>使用“导入数据”任务来实现

在这个例子中,“导入数据”任务与“导出数据”任务其实没什么区别,都可以实现将数据从源数据库Test_Other_DB导入到目标数据库TestDB_Output,只是操作的起点不一样:“导入数据”的起点在目标数据库,“导出数据”的起点在源数据库。两种操作的操作界面也极其的类似,这里就不赘述了。

 

>>将数据“导出”到Excel文件或者从Excel文件“导入”数据

实现这点,做法跟前面介绍的方法一致,只是在“导出数据”时选择的目标数据源和在“导入数据”时选择的源数据源都应该为“Microsoft Excel”。

 

这里的源或者目标数据源还可以是下图所示的项目(仅显示部分)。

 

posted on 2013-12-09 11:22  我的小人生  阅读(80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