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程应用中都会用到第三方库,标准库是在我们安装IDE环境或系统自带已经编译好的库,我们是可以直接调用的,而第三方库需要我们自己下载,编译和安装后才能使用,这里我们说的是Ubuntu如何使用cmake和make来实现第三方库的安装。

主要的步骤分为三步:

1.首先是需要下载第三方库文件。

2.将下载好的库解压,首先查看文件中是否有makefile或者cmakelists.txt.

(因为makefile 是通过cmakelist.txt生成的)

   (1)如果已经有了makefile文件,则直接用make指令进行编译。

(2)如果有cmakelists.txt文件,则要先要新建build文件夹,再执行cmake ..指令,再执行make.

3.使用sudo make install 进行安装。

posted on 2018-11-21 09:17  未完代码  阅读(6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