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nx 中如何删除export设置的环境变量

1,网上有资料说,export命令添加的环境变量,利用export -p 删除:

  例如:export  KUBECONFIG="/etc/kubernetes/admin.conf"

  env 命令即可查看到设置后的环境变量  

参  数:
    -f  代表[变量名称]中为函数名称。
 -n  删除指定的变量。变量实际上并未删除,只是不会输出到后续指令的执行环境中。
 -p  列出所有的shell赋予程序的环境变量。
  
  删除:
  export  -p KUBECONFIG="/etc/kubernetes/admin.conf"
  然后 env查看也能删除,但是只对此次操作有效。退出重新连接服务器后,env查看依然存在。
 
2,unset 命令删除
  unset 命令删除也是暂时的,只会在当前环境有效,退出重新连接依然存在export添加的内容。
  unset KUBECONFIG
  env 查看已删除,但也是暂时的。
 
3,彻底删除方法
  export添加的环境变量,默认保存在~/.bash_profile
  找到要删除的那一行删除即可
  然后,source .bash_profile 使生效
  退出重连进行验证,已经彻底删除了。
posted @ 2018-10-08 11:58  fuhaizi  阅读(2567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