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抑郁,还是抑愉

 

    

  我们有快乐,有悲伤,有委屈,有愤怒...,遇到困惑时,要及时调整好心态,控制情绪。"抑郁自评量"自评抑郁分数,了解自己。

  抑郁自评量,再过几天就一岁了。

  恍如昨日,粒粒在目。去年3月份小程序对个人开放后,小程序的关注度也层浪提高。小程序开发也被公司和个人所追捧,特别是二线城市的创业者极度热衷,对小程序的青睐程度,从招聘网站可见一斑。企业小程序不必说,对于个人开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人生进度”,不知崩溃了多少玻璃心!再后来的知乎答题王,微博答题王引出的一系列答题类小程序,还有“跳一跳”,堪比那年的飞机大战,直接碾压后半年及春节档单机游戏,朋友圈各种花式爆棚!

  “抑郁自评量”的出现,本也是机缘巧合。去年6月,我有位好友深受抑郁困扰,那种感受就像是被绳索紧紧勒住想要挣脱的无助感,其实,抑郁是一种不是病的病,而抑郁患者要求的是距离的陪伴(关于抑郁相关的东西,网上一片一片,这里不做扩充)。医院检查会有个SDS抑郁自评量表,我觉得与其花钱去医院做个题,不如我自己搞个手机里弄一个玩玩。晚上下班就去看文档,做demo。两个礼拜后,小程序上线了。这是根据医学SDS测量及其规则而成,至于技术点嘛,我想到一个词“简陋”。

  

  自去年6月20号上线以来,期间只做过两次的迭代。特别难忘的是,第一次调试ok后的欣喜,第一次被拒后的cnm,第一次朋友使用后的赞美,第一个访问,第一次用户突破一千…,后来工作忙起来了,关注也少了许多。但是比如访问数据方面,我都有留意。不过我也好奇,对于一个未知名小程序,有如此多的流量,怎么没人找我做广告呢?!(别赞 要脸[捂脸])。

  接下来,我分享几段数据。我不懂数据分析和采集,这里的数据都是小程序统计后台给出的,至于价值与否,看官你说了算。 

 

  先看大概

        

  这是6月5日的数据。

  其实,每天的访问量几乎与此同步,尤其是自今年3月份以来,从频次对比能看的出来。访问量成三位数,而且是一个从未做过推广的应用,我能说真的有很多人在关注抑郁,关注焦虑。不管是好奇心,还是好心,不能不说这方面在引起你的注意(我非常不赞同什么这年头不得个抑郁症就不好意思出去见人的废话)。只提供客观抑郁测量,没有解决方案。你也想分享给好友,也许是好玩,也许就是简单分享,不重要的。

 

  实时访问

  

  

  我总结了两条,如下:

  工作日,访问时间在下午3点以后开始上升,在四点左右会有个峰值,还有个波峰多半在 晚上7点 到凌晨2点是有很大的波动,尤其是晚上10点往后点。

  周末,高峰访问时间在下午1点到4点,而从晚上7点到第二天凌晨2点会出现起伏,且在一定范围内波动,凌晨2点之后回落,但是也都会有少量访问,持续到下一个循环。

  

   停留时长

  

  抑郁自评量,本身只是一个测试小程序,所以大部分时间会消耗在测试题上。从近一个月的数据分析来看,你还是愿意做完这些测试,哪怕你只是好玩。

   

  访问分布

  

  搜索是小程序流量的主要来源,你完全可以忽略这可怜的时长和深度。既然是搜索,那么关键词的设置是非常关键的,现在祭出我的关键词了:抑郁,抑郁自评,sds,焦虑,心情,失眠。再来看下面的数据,你能更深刻些。

      

  性别分布

  

  其实,看到这个统计,我并无惊讶。现在社会赋予女性的权利越来越多,顺带的责任跟担当也越来越多,随着社会分工的细节化和平衡化,女性压力不比男性低!而至于其中缘由,仁者见仁。

 

  活跃用户

  

  广东省第一,可能是腾讯总部在深圳,传播力度稍大,那么小程序的活跃度高也应当,第二名浙江省,我将此归于杭州,在杭州有阿里巴巴,网易等的强大支撑,杭州离一线城市就差一个名分了;北京自然不用多说,至于山东为什么如此靠前,以及上海为何还是个三位数,你觉得呢?

 

  访问终端

  

  Android稍多与iPhone使用,但是在机型,却真的是另一种奇观了,使用最多的是iPhone 6,iPhone 6s,iPhone x,而安卓手机中有OPPON,VIVO,华为mate9。所以,你的大部分竟是如此的高端了,不论是实力买苹果,还是卖肾换来的iPhone。

  是抑郁,还是抑愉,你可知道!?

  后期,小程序会有更新,我也会持续关注抑郁方面的事宜。

  抑郁自评量,了解一下。

 

posted @ 2018-06-08 00:28  阿两君  阅读(2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