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1春软件工程实践¦S班 (福州大学)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软工实践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的目标 创建博客,回首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中的所有问题和要求
其他参考文献 博客园、CSDN、简书、百度百科

目录:

  1. 回首过去
  2. 立足当下
  3. 展望未来
  4. 思维导图和学习路线

1. 回首过去

1.1 当初你为什么选择软件工程这个专业?

  • 对计算机方面有一定的兴趣,高考分数正好在本专业分数线上,好就业。

1.2 当初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期待和想象是什么?

  • 期待能够找到一份自己热衷的工作,认为软件工程就是编程,做软件。

1.3 当初希望自己是如何投入这个专业的学习的?曾经做过什么准备,或者立下过什么FLAG吗?

  • 上课好好上,课后学习一些新知识;
  • 曾经在网上搜索一些技术的自学路线;
  • 立下的Flag有:精通一门技术,拿奖学金。

2. 立足当下

郑嘉晖

联系方式:      18705919793

电子邮件:      snw2008@qq.com

兴趣爱好:      看电影

专业水平

  • 掌握编程语言 C,C++,C#,Java,PHP,Html,Css,JavaScript
  • 掌握技术框架 YII2
  • 开发软件 Visual Studio, IDEA, Android Studio
  • 累计代码量 3W

项目经历

图书管理系统         2020.04 - 2020.06

  • 实现图书管理,图书信息的搜索排序
  • 本人负责前端界面设计和数据库接口设计
  • 相关技术:Java Swing/ MySQL

基于YII2个人博客搭建     2020.11 - 2020.12

  • 实现一个博客的基本功能
  • 本人负责添加博客分类以及小功能设计
  • 相关技术: YII2/ PHP/MySQL/Apache

成果或获奖经历

3. 展望未来

3.1 阅读《构建之法》,并提出3个及以上的问题。

  1. 在团队(多人)的磨合问题上,怎样保证在短时间内使得各成员积极行动,而不是在deadline快到的时候应付了事?
  2. 团队之间分配的工作量往往存在差异,在这种情况下怎么更加合理的调整工作与稳定心态?
  3. 第二章提到测试的问题,那么在没有真实数据样本和专业测试技术的情况下怎么粗略测试项目?

3.2 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 目前主要任务是考研,职业上的大方向是java后端,等自己具有了一定的实践与实习经历,再决定侧重于哪一具体方向。

3.3 对于软件工程实践课程,你有什么理解和期望?

  • 我希望学到springBoot这项技术,提高我对于团队协作的认识,希望助教老师多给我意见!

4. 思维导图和学习路线


posted @ 2021-02-08 03:30  福贵的老牛  阅读(10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