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PF的退出

如果你在创建项目的时候细心的查看一下项目的结构,你会发现里面有一个App.xaml,一见到App我们知道是应用程序的关键了配置了,当然,WPF的启动窗体也在这里面设置的。

我们可以在App的中配置启动页,如下所示:

image

当然,我们还可以再App.cs重写OnStartUp来设置要启动的页面来设置启动的页面,如:

public partial class App : Application

{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OnStartup(StartupEventArgs e)

{

new Login().Show();

base.OnStartup(e);

}

}

程序的退出看着挺简单的,调用App.Current.Shutdown();则程序就退出了,这仅适用于简单的情况,接下来用实际的测试来说话:

最简的请框如上一篇的登录窗口,我们给Cancel按钮添加一个事件(以后会详细介绍,现在就双击OK了),然后再里面实现。WPF的退出方法如下所示的:

this.Close();// 关闭当前窗口,可以在OnClosing和 OnClosed中捕获消息,在OnClosing的时候,可以取消关闭窗口。

Environment.Exit(0);// 强制退出,即使有其他的线程没有结束

Application.Current.Shutdown();// 关闭当前程序,如果有其他线程没有结束,不会关闭

App.Current.Shutdown();// 同Application,没有和App区分出来。

接下来贴出代码:

测试代码如下:

public Login()

{

InitializeComponent();

//new MainWindow().Show();

this.Closing += (s, r) =>

{

// 我不是想真的退出,我想保持最小托盘

Debug.WriteLine("I'am running,and change status");

r.Cancel = true;

Debug.WriteLine("I'am backing");

};

this.Closed += (s, r) =>

{

// 退出了啊

Debug.WriteLine("I'am Closed");

};

//new Thread(() => { while (true) { Thread.Sleep(100); Debug.WriteLine("I'am Running"); } }).Start();

}

当我们没有启动新线程的时候,打印的消息如下:

开始的时候,仅仅在Login中调用不同的方法,打印的消息如下所示:

//输出:

//I'am running,and change status

//I'am backing

// 程序没有退出

//this.Close();

//输出:

//没有输出任何消息,没有调用Closed和Closing

// 程序强制退出

//Environment.Exit(0);

//输出:

//I'am running,and change status 执行了方法,但是程序还是强制退出了

//I'am backing

//I'am Closed

// 程序强制退出

//Application.Current.Shutdown();

//输出:

//I'am running,and change status 执行了方法,但是程序还是强制退出了

//I'am backing

//I'am Closed

//force closed

// 程序强制退出

//App.Current.Shutdown();

当我们启用新线程的时候,则除Environment.Exit(0),打印几个I'am Running之后,程序就完全退出了,但是其他的都没有提出系统。

那么Close在什么时候会退出程序呢?

如过调用了Close,而在Closing中没有显示的取消退出,则系统可以退出,这种情况仅仅是在没有多余线程,没有其他窗口启动的时候,如果有其他窗口同时启动,则要考虑App.Current.ShutdownMode。

如果在App里面显示的或者退出系统之前显示的设置了App.Current.ShutdownMode,此时系统也不会有退出不完全的情况,当系统App.Current.ShutdownMode=OnMainWindowClose的时候,此时如果,调用主窗口的Close,则系统会退出(没有残余线程的情况),即使在主窗口中又弹出了其他的窗口。如果设置了App.Current.ShutdownMode=OnLastWindowClose,则此时系统不会关闭,什么时候关闭呢?所有的弹出窗口都关闭的情况下会退出系统(没有残余线程的情况)。

当设置App.Current.ShutdownMode=OnExplicitShutdown的时候,此时较复杂,此时无论什么样的顺序调用Close都不会关闭窗口,必须显示的调用Application.Current.ShutDown()方法,系统才会退出。

总结一下退出就是:Close->Application.Current.ShutDow()->Enviroment.Exit(0)

弱-------------------------------------------------> 强

Close->退出系统时候要看App的ShutDownModel设置

如果系统有为释放的线程,或者先释放掉,或者调用Enviroment.Exit(0)

强制回收,关闭系统。

posted @ 2014-10-29 13:04  GavinJune  阅读(262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