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 - 生命周期钩子

Angular 会按以下顺序执行钩子方法。可以用它来执行以下类型的操作。

钩子方法 用途 时机
ngOnChanges() 当 Angular 设置或重新设置数据绑定的输入属性时响应。 该方法接受当前和上一属性值的 SimpleChanges 对象注意,这发生的非常频繁,所以你在这里执行的任何操作都会显著影响性能。 如果组件绑定过输入属性,那么在 ngOnInit() 之前以及所绑定的一个或多个输入属性的值发生变化时都会调用。注意,如果你的组件没有输入属性,或者你使用它时没有提供任何输入属性,那么框架就不会调用 ngOnChanges()
ngOnInit() 在 Angular 第一次显示数据绑定和设置指令/组件的输入属性之后,初始化指令/组件。 在第一轮 ngOnChanges() 完成之后调用,只调用一次。而且即使没有调用过 ngOnChanges(),也仍然会调用 ngOnInit()(比如当模板中没有绑定任何输入属性时)。
ngDoCheck() 检测,并在发生 Angular 无法或不愿意自己检测的变化时作出反应。 紧跟在每次执行变更检测时的 ngOnChanges() 和 首次执行变更检测时的 ngOnInit() 后调用。
ngAfterContentInit() 当 Angular 把外部内容投影进组件视图或指令所在的视图之后调用。 第一次 ngDoCheck() 之后调用,只调用一次。
ngAfterContentChecked() 每当 Angular 检查完被投影到组件或指令中的内容之后调用。 ngAfterContentInit() 和每次 ngDoCheck() 之后调用
ngAfterViewInit() 当 Angular 初始化完组件视图及其子视图或包含该指令的视图之后调用。 第一次 ngAfterContentChecked() 之后调用,只调用一次。
ngAfterViewChecked() 每当 Angular 做完组件视图和子视图或包含该指令的视图的变更检测之后调用。 ngAfterViewInit() 和每次 ngAfterContentChecked() 之后调用。
ngOnDestroy() 每当 Angular 每次销毁指令/组件之前调用并清扫。 在这儿反订阅可观察对象和分离事件处理器,以防内存泄漏。 在 Angular 销毁指令或组件之前立即调用。

 

 

 

 

 

 

 

 

 

 

 

 

 

 

 

 

 

 

 

 

 

参考官方文档:Angular - 生命周期钩子

posted @ 2023-11-29 14:16  夜微热  阅读(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