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pipreqs组件(自动生成需要导入的模块信息)

简介

pipreqs的作用

一起开发项目的时候总是要搭建环境和部署环境的,这个时候必须得有个python第三方包的list,一般都叫做requirements.txt。 如果一个项目使用时virtualenv环境,还好办 pip freeze 就可以解决,但是如果一个项目的依赖list没有维护,而且又是环境混用,那就不好整理的呀,不过,这里安利一个工具 pipreqs,可以自动根据源码生成 requirements.txt .

pip freeze命令

$ pip freeze > requirements.txt

  这种方式配合virtualenv 才好使,否则把整个环境中的包都列出来了。

pipreqs的安装

pip install pipreqs

pipreqs的使用

生成requirements.txt文件

使用方式也比较简单,直接进入项目下然后使用 pipreqs ./ 命令即可,如:

 pipreqs ./

有可能会报如下错误:

 

这是由于编码问题所导致的,加上encoding参数即可,如下:

pipreqs ./ --encoding=utf-8

  

安装requirements.txt文件中的模块

直接用下面命令就可以将文件中所有的模块一次性安装了

 

posted @ 2018-06-22 15:34  人生不如戏  阅读(24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