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如何精细化地进行跨域文件管控!

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分支机构的增多,会出现不同地理位置、组织机构或网络安全域之间进行文件交换的场景。

像很多金融机构在全国或全球范围内会设立不同的分支机构和办事处,因此会存在不同组织机构之间的数据流转,即跨域文件传输。跨域文件传输变得越来越重要的同时,也面临着跨域文件管控的挑战。比如:

网络带宽限制:跨国或跨大陆的传输可能会受到网络带宽和延迟的限制,导致传输速度缓慢;

数据安全:确保在传输过程中数据不被截获、篡改或泄露是关键考虑点;

合规性要求:不同地区可能有不同的数据保护法规,必须确保遵守所有相关法律法规;

数据完整性:需要机制来验证文件在传输前后的完整性,确保没有被篡改;

成本问题:跨域传输可能涉及额外的成本,如网络费用、数据存储费用等。

跨组织域文件传输的方式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1、网络专线:通过建立网络专线,如MPLS VPNSD-WAN,可以在不同组织域之间建立稳定、安全的连接,进行文件传输。但搭建和维护成本较高,在跨地域传输大量数据时,可能会受到带宽限制,而且存在潜在的安全风险。

2、即时通讯应用:一些即时通讯工具(如WeChatSlack等)提供了文件共享功能,可以用来进行小规模的跨组织域文件传输。但缺乏足够的加密措施,导致数据在传输过程中容易被截获或篡改。对传输的文件大小有限制,大文件需要分割成多个小文件,而且无法对传输的文件进行有效的监控和审计。

3FTP应用:使用FTP客户端和服务器进行文件传输,支持大文件传输和批量文件操作。但明文传输,容易被截获和窃取。日志记录可能过于简单,权限管理不够细致,难以满足复杂的安全需求和合规要求。当分公司数量较多时,管理跨组织域的FTP服务器和用户权限变得复杂,增加了管理工作量。

这里推荐使用统一的跨域文件管控平台,比如飞驰云联的《Ftrans MDE跨域文件交换集中管控系统》,可以帮助企业构建统一、安全、高效的跨域文件交换通道。具有以下关键特性:

1、集中管控,操作便捷

在统一的系统界面上可以实现对企业多个总分支机构跨域文件交换的管控,包括使用人员、数据权限、存储额度、文件交换方向、内容及授权策略等;

可便捷管控多个分支机构,不受企业规模和组织架构复杂程度影响,轻松统一管理;

设置轻简,即改即生效,极大降低IT管理人员的操作压力。

2、传输优化,智能选择

内置CUTP私有文件传输协议、结合高性能传输技术和文件一致性校验机制,有效提升带宽利用率至80%以上,响应大文件、海量文件的高速传输需求,同时,保障文件100%传输准确;

支持互联网、VPN、专线等多种传输方式;支持跨省、跨国等多种传输场景;提供强大而灵活的限速功能,可按条件精细限速;可智能判断传输节点的路由,自动化选择最优传输路径。

3、弹性部署,延展性高

可以按企业总分支地域分布、组织结构、网络安全域划分等不同维度部署,支持交叉部署,架构弹性强;

可延展性高,适应企业的发展,当企业分支机构增加或减少时,可灵活进行部署调整,不影响已有结构和正常使用。

4、安全策略,审计追溯

提供文件交换授权机制、强大的审批功能、病毒查杀功能、敏感信息检查等多重跨域文件安全策略,保证文件跨域交换时是安全、合规的,规避重要数据违规流转;

具备完整的跨域文件交换日志记录,日志记录不可篡改,可追溯原文件,可设定保存有效期,到期自动清理归档。

这款专业的跨域文件管控平台,通过有效的数据管控策略,保障跨域数据交换是合规的、安全的、可控的,避免重要数据泄露,保护数据资产。同时优化了企业在跨域数据交换管控上的人力、运维、时间投入,使整体呈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关于飞驰云联

飞驰云联是中国领先的数据安全传输解决方案提供商,长期专注于安全可控、性能卓越的数据传输技术和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和方案覆盖了跨网跨区域的数据安全交换、供应链数据安全传输、数据传输过程的防泄漏、FTP的增强和国产化替代、文件传输自动化和传输集成等各种数据传输场景。飞驰云联主要服务于集成电路半导体、先进制造、高科技、金融、政府机构等行业的中大型客户,现有客户超过500家,其中500强和上市企业150余家,覆盖终端用户超过40万,每年通过飞驰云联平台进行数据传输和保护的文件量达到4.4亿个。

posted @ 2024-03-26 15:50  飞飞传输  阅读(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