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部门都想要的跨网文件交换解决方案,了解一下!

近年来全球网络安全威胁态势的加速严峻,使得企业对于网络安全有了前所未有的关注高度,企业的网络安全体系建设正从“以合规为导向”转变到“以风险为导向”,从原来的“保护安全边界”转换到“保护核心数据资产”的思路上来。 为了保护企业的核心数据资产,绝大多数企业都在内部实施了内外网分离。但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逐步深入,与外部会进行持续大量的数据交换,如何进行跨网文件交换,成了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企业IT部门在解决跨网文件交换问题的时候,往往非常头痛,面临各方面的压力。

安全有规范 - 红线不能碰,标准不能降

领导有要求 - 实施要迅速,补洞要及时

业务有呼声 - 使用要便捷,复杂没人用

跨网文件交换常见的方式比如U盘拷贝/FTP传输等,一定程度能满足数据交换需求,但却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1.造成内部数据安全隐患大,面临着监管问责的压力,也不符合国家数据安全战略要求;

2.无法进行数据传输审批审核,导致无法掌握数据的流动和使用情况,对数据安全进行有效管控;

3.不同隔离网络的安全级别不同,对应的数据安全管控策略也不同,使用U盘和FTP传输的方式,无法进行针对性的数据安全管理;

4.无法对数据进行安全检测、病毒查杀;同时,对于内部数据的使用没有形成全面的使用日志,不利于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

专业的跨网文件交换系统,需要具备以下核心优势:(1)安全可控: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和可控性,以防止数据泄露和被非法访问。(2)数据完整:保证数据的完整性,以确保数据的正确性和可靠性。(3)传输效率:保证数据传输的效率,以避免数据传输延迟和影响业务正常运行。飞驰云联《Ftrans跨网文件安全交换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和组织在隔离网络之间快速建立“统一、安全、 高效的数传通道”,进行跨网文件交换,有效防止敏感信息泄露。让我们来看看它有哪些关键特性吧!

1、采用前置机模式,符合等保要求

采用前置机模式,支持多网多站点部署,支持防火墙、网闸、虚拟桌面、VLANDMZ等多种网络隔离方案;

网络边界清晰,符合等保合规要求,未经审核许可,数据绝不越界。

2、一事一审,数据流向清晰可控

具备明确的发件人和收件人,数据流向清晰可控。可基于用户身份、角色制定差异化审批和检查策略;

内置多级审批流程,支持会签或签,一事一审,不可追加和篡改。

3、全面日志审计,可追溯原始文件

提供业内最全面的文件交换日志记录,可实现文件数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采用独有的数字包裹技术,跨网交换的原始文件能够长期留存,可随时追溯原始文件。

4、自动安全检查,降低人员工作量

支持对文件名称、类型、大小等属性进行自动化检查,并支持进一步的文件内容检查,防止信息泄露;

内置防病毒引擎,可自动进行病毒检查并隔离病毒文件,支持病毒特征库升级。

5、四维权限矩阵,构造安全防护体系

企业组织结构映射,支持多层级部门、虚拟组织、用户组和AD集成;

多层级管理权限,系统管理、空间管理、审批员、审计员,多种角色和权限分离。

6、支持大体量文件可靠传输

用户组和AD集成支持TB级超大文件、百万量级海量文件可靠交换,特别适合于代码、日志、图纸等大体量研发数据;

支持断点续传、文件校验、差量补传、智能秒传。

Ftrans跨网文件安全交换系统》提供多种数据交换安全管控手段,安全策略灵活而强大,充分满足不同类型客户的跨网文件交换需求,有效防止数据泄露,是一款解决网络隔离条件下,网间数据安全交换的成熟解决方案。

关于飞驰云联

飞驰云联是中国领先的数据安全传输解决方案提供商,长期专注于安全可控、性能卓越的数据传输技术和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和方案覆盖了跨网跨区域的数据安全交换、供应链数据安全传输、数据传输过程的防泄漏、FTP的增强和国产化替代、文件传输自动化和传输集成等各种数据传输场景。飞驰云联主要服务于集成电路半导体、先进制造、高科技、金融、政府机构等行业的中大型客户,现有客户超过500家,其中500强和上市企业150余家,覆盖终端用户超过40万,每年通过飞驰云联平台进行数据传输和保护的文件量达到4.4亿个。

posted @ 2024-03-26 15:35  飞飞传输  阅读(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