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障内网数据安全导出至外网,保护核心数据资产?

内网数据安全导出是一个重要的话题,尤其是在政府部门、军工企业等涉及敏感信息的领域。为了确保内部核心资产的安全性,很多企业和机构都会选择将网络进行网络隔离。像金融、军工、政府等涉密行业,一般会选择物理隔离方式,将网络隔离为内网和外网。

网络隔离后,很多企业会选择一些比较传统的方式,进行内外网数据的导入导出。比如U盘、光盘、网闸、FTP等,但是这些方式并不能很好的满足内网数据安全导出,下面我们来看看存在哪些问题:

1、安全性差:U盘容易中毒,网闸没有任何的安全管控策略,FTP客户端ID和密码以明文传输,易于被截获和窃取,即使是SFTP也难以应对当今的网络威胁。

2、可靠性差:U盘这种移动介质容易损坏、丢失,网闸、FTP传输性能差,速度慢,有时发送的数据永远不会到达目的地,发送方却一直都不会知道。

3、缺乏可见性:这些传统方式缺乏审核审批,或者与审核环节脱节,导致数据流向不可控,存在数据泄露的风险,出现问题难以追溯。

为了确保内网数据安全导出,建议采取以下措施:

强化审批流程,确保每一步都有明确的记录和验证。

使用加密和安全认证技术,确保数据在传输过程中的安全。

定期进行安全培训,提高员工对数据安全的认识。

采用先进的数据摆渡技术,以自动化和监控的方式来减少人为错误。

因此企业需要一种新型的、功能齐全的跨网数据交换解决方案,来解决这些问题。如飞驰云联的内网数据安全导出系统——Ftrans FIE文件安全导入导出系统》,在保持企业物理隔离的网络建设下,实现文件导入导出申请、上传、安全检查、审核、下载等全过程一站式,在提升文件流转整体效率的同时,让文件流转行为更可控安全,保护重要数据资产。具有以下功能特性:

1、一站式操作,用户可独立完成

文件导入导出申请、病毒查杀、内容安检、审批、接收、下载等全流程均可基于系统一站式完成,业务部门无需依赖其他人员即可独立操作,轻松上手使用。

2、可审批原文件,保证合规性

审批人员可在线审阅原文件,特殊格式文件可下载后检查,同时,文件的安检结果也将附送至审批页面、为审批人员提供参考,规避不合规的文件错审、漏审或未经审核被导入导出。

3、多重文件安检策略,防止数据泄露

系统内置病毒查杀组件、敏感信息检查(DLP)组件,可自动对文件进行安全检查,并基于IT管理员设定的安检策略实行阻断、放行和转审批等不同处理机制,有效降低重要数据泄露风险。

4、完整全面日志记录,利于审计

系统针对文件从上传、编辑、发送、审核、下载、销毁的全生命周期均有完整、真实的日志记录,日志记录可设定保存有效期;所有日记记录不可篡改,支持追溯原文件,便于审计工作开展。

Ftrans FIE文件安全导入导出系统》,为企业提供物理隔离条件下的文件安全导入导出解决方案,有效释放企业人力成本,进行内网数据安全导出,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建设效果。

关于飞驰云联

飞驰云联是中国领先的数据安全传输解决方案提供商,长期专注于安全可控、性能卓越的数据传输技术和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和方案覆盖了跨网跨区域的数据安全交换、供应链数据安全传输、数据传输过程的防泄漏、FTP的增强和国产化替代、文件传输自动化和传输集成等各种数据传输场景。飞驰云联主要服务于集成电路半导体、先进制造、高科技、金融、政府机构等行业的中大型客户,现有客户超过500家,其中500强和上市企业150余家,覆盖终端用户超过40万,每年通过飞驰云联平台进行数据传输和保护的文件量达到4.4亿个。

posted @ 2024-03-21 09:09  飞飞传输  阅读(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