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障跨域传文件安全的同时,有效提升业务效率?

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全国或全球范围内,都设立了不同的办事处和分支机构。在日常经营中,企业总部和分支机构间存在平行、垂直及互相交叉的管理模式和业务往来需求,因此会存在跨域传文件的业务场景。

针对跨域传文件的场景,企业一般通过使用移动介质U盘、FTP应用,网盘等方式。但在实际应用中,企业仍存在管理及建设痛点:

1、传统的U盘等方式

容易携带和传播病毒,容易遗忘、丢失、损毁、窃取;

无法做到事前审核,同时不具备日志审计功能,事后无法追溯;

无法对总部与分支机构间的文件交换进行统一的管控;

无法跨域进行大容量文件传输。

2FTP应用

明文传输,传输过程中容易被窃取或篡改;

缺乏高级的审计和合规功能,而且难以追踪文件的发送者、接收者和传输时间等详细信息,一旦出现问题难以追溯;

容易出现传输错误、文件丢失的情况,且发送者无法确认收件人是否成功接收文件。

3、企业网盘

无法精准定位文件接收方,无法一对多发送;

没有详细的日志记录,事后也难以追踪定位到人;

审核规则较为单一,难以适应规模较大或管理架构较复杂的企业。

飞驰云联《Ftrans CDS跨域文件交换集中管控系统》,可以帮助企业构建统一、安全、高效的跨域传文件的交换通道,实现可控、可靠、便捷的企业总分支数据流转。具有以下产品特性:

一、统一集中管控

在系统界面上可以实现对企业多个总分支机构跨域文件交换的统一管控,包括使用人员、数据权限、存储额度、文件交换方向、内容及授权策略等;

可便捷管控多个分支机构,不受企业规模和组织架构复杂程度限制,轻松统一管理;

设置轻简,即改即生效,极大降低IT管理人员的操作压力

二、灵活弹性部署

可以按企业总分支地域分布、组织结构、网络安全域划分等不同维度部署,支持交叉部署,架构弹性强;

可延展性高,适应企业的发展,当企业分支机构增加或减少时,可灵活进行部署调整,不影响已有结构和正常使用。

三、多重安全策略

提供文件交换授权机制、强大的审批功能、病毒查杀功能、敏感信息检查等多重跨域文件安全策略,保证文件跨域交换时是安全、合规的,规避重要数据违规流转;

具备完整的跨域文件交换日志记录,日志记录不可篡改,可追溯原文件,可设定保存有效期,到期自动清理归档。

飞驰云联跨域文件安全交换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对企业跨域传文件过程的主客体、交换过程、交换内容的整体性管控,进而保障跨域数据交换是合规的、安全的、可控的,避免重要数据泄露,保护数据资产。

关于飞驰云联

飞驰云联是中国领先的数据安全传输解决方案提供商,长期专注于安全可控、性能卓越的数据传输技术和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和方案覆盖了跨网跨区域的数据安全交换、供应链数据安全传输、数据传输过程的防泄漏、FTP的增强和国产化替代、文件传输自动化和传输集成等各种数据传输场景。飞驰云联主要服务于集成电路半导体、先进制造、高科技、金融、政府机构等行业的中大型客户,现有客户超过500家,其中500强和上市企业150余家,覆盖终端用户超过40万,每年通过飞驰云联平台进行数据传输和保护的文件量达到4.4亿个。

posted @ 2024-03-20 09:25  飞飞传输  阅读(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