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产品的需求分析:未来的图书会是什么样子?

1.如何对需求不确定的创新产品进行分析和设计?简要总结一下有哪些方法和策略

  1)首先弄清楚产品应该具有的功能以及面向的人群,分析产品的需求度,开发过程中需要的技术及难点等。

  2)对产品的要实现的功能进行分解

  3)划分产品的模块,对每一个模块进行详细设计。

  4)进行产品的开发与功能整合,对整体的产品进行测试的应用。

2.未来的图书是什么样的

现在书籍大多以两种形态呈现:纸质书和电子书。电子书方便随身携带、随时随地阅读,价格相对较低,网上也有大量免费资源可以获取,并且kindle等阅读器也提供了较好的硬件支持;纸质书虽不便于携带,但可以边看边做笔记,也可以带来专注的阅读体验,并且纸质给阅读者实实在在的拥有感(拥有书也拥有知识,而读完电子书则可能没有感觉自己拥有了书中的知识)。

在我看来,未来书籍将可能依旧以纸质书和电子书这两种形态存在,但与现在不同,且他们的作用与特性将会更加分明。电子书更多的将会是信息传播与交流的载体,而纸质书将可能不再承担这样的作用,而是演变为文化、身份等的象征物,以及见证历史与寄托回忆的收藏品。

未来的电子书将会结合纸质书的优点,人们可以在各种数字终端设备上进行阅读。一方面,技术的发展将会推动阅读器、显示屏等硬件设备的完善,比如减少电子屏幕对眼睛的伤害、人们阅读时可以在其上随手写写画画。我甚至觉得未来专门的电子书阅读器会由新的材质制成,会模拟纸质的感觉,既给人纸质阅读的实在感与专注感,也方面人们折叠随身携带。另一方面,书籍的内容呈现方式也会有一定的改变,除了静态的文本和图像,还可能会迎来像《媒介形态变化》中所提及的超文本和超媒介的技术变革,一个页面上的元素可以和其他页面连接,也可实现与视频、音频等要素的联结,比如书中的图片点击后将会变成一个视频片段,给读者提供更生动多元的展现方式。

电子图书不会过时,相比纸质书籍,具有更广泛的应用场景,人们可以随时检索,随时更新书籍,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人们会创造出更为先进、更为便捷的阅读载体。

未来的纸质图书会融入更多的科技含量,促进纸质图书的发展,但纸质图书也不会失去价值,仍然具有电子图书无法具有的优势。随着时代的发展,纸质图书也可能成为人们

具有收藏价值的艺术品。

posted @ 2019-12-15 18:10  fgtao  阅读(1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