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参加学科竞赛和互联网+大赛

关于学科竞赛和互联网+大赛,软件工程大二在读,首先是学科竞赛。

本科生当然是打的比赛越多越好了,前提是你有能力,有时间去搞这些东西。
当然,刚开始的话可以先从校级比赛开始。
比如我们学校就有一些,例如人工智能鱼大赛,船模动力设计大赛。当然这些我都参加过了。
然后你就可以搞一些市级的比赛,像我们计算机的可以搞一些大学生物理竞赛,数学竞赛(很遗憾的是这两个我都没有抓住机会)。
主要针对我们的话还有一些,数学建模大赛(这个我一定不要再错过了,不管结果如何,一定要经历),代码能力强的话推荐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队程序设计天梯赛,蓝桥杯,icpc。
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汇创青春,数学建模(美赛),
反正这么多比赛一定要都去感受一下,说不定一个优秀的作品能拿好多比赛的奖呢,
反正是能参加的我都参加了,我觉得走出校园,这些证书还是很重要的,可能没人在意你的绩点排名,而是看你有没有什么奖。
当然了,参加这些除了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以外更要关注比赛信息,这样方便你提前准备,安排好合理的时间。除此以外要多和老师,学长学姐们沟通了解往年的比赛情况,这一点很重要,
从老师那里你可以收获很多东西的。

再来了解一下互联网+大赛吧。
这个比赛是分不同赛道的,当然是要选择适合你的赛道了,个人情况不同因人而异吧。
高教主赛道面向普通高等学校师生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面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
职教赛道面向职业院校
国际赛道,面向普通高级中学在校学生萌芽版块
当然还分不同的组,这里就不列举了。
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创新吧,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激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
锤炼意志品质,开拓国际视野,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这是大赛的目的。
有想法的可以去联系老师,或者先组队,创新和可行性都很重要,想参加的同学要时刻关注比赛官网。

总之,大家多了解一些吧,竞赛这东西趁现在有时间可以多搞一点,在过程中的收获对自己的成长有着很大的帮助的。

posted @ 2022-02-28 19:25  f_string  阅读(1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