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魔法堂:通过marquee标签实现信息滚动效果

一、前言                                   

  有限的空间展现无限的内容,这是滚动最常用到的地方。根据信息滚动效果我们可以有很多的实现方式,但HTML自带的 marquee标签 是其中一个较简单的实现方式。下面记录一下,供日后查阅。

 

二、 marquee标签 的基础知识                          

示例:

<marquee behavior="scroll" direction="left" loop="-1" scrollAmount="12" scrollDelay="42">
滚动的信息 </marquee>

属性

   behavior ,滚动的方式。 值alternate 表示在两端之间来回滚动; 值scroll 表示由一端重复滚动到另一端,为默认值; 值slide 表示由一端不重复地滚动到另一端。 

   direction , 滚动的方向。取值范围为 left(默认值) , right , up 和 down 。

   loop ,滚动的次数。默认值-1表示一直滚动。

   scrollAmount , 设置一次滚动的步长。默认值为6, 当设置为负数时将采用默认值进行滚动。

   scrollDelay ,设置两次滚动间的延迟时间(单位:ms)。默认值为85,当设置为负数时将采用默认值进行滚动。

 

三、鼠标悬浮暂停滚动、移除即恢复滚动                    

<marquee onmouseover="this.stop();" onmouseout="this.start();">
滚动的消息
</marquee>

 

四、总结                                  

  当我们只需实现当条特别公告等简单信息滚动效果时,marquee标签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虽然HTML5中已经将其废除并建议使用CSS3动画效果代替)

  尊重原创,转载请注明来自:http://www.cnblogs.com/fsjohnhuang/p/4009914.html  ^_^肥仔John

posted @ 2014-10-07 22:11  ^_^肥仔John  阅读(449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