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笑的艺术人生

沧海一声笑, 滔滔两岸潮,浮沉随浪只记今朝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Vmware tools安装

Posted on 2006-12-15 02:23  沧海笑  阅读(35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ITPUB的BLOG真是让我失望,又在显示“系统正在升级”。看来好像除了问题就是系统正在升级。 

因为以前很想装装vmware tools,只是感觉没有这个需求,看到有关介绍知识模拟了一个通用显卡,感觉自己现在的也可以用用,就没有折腾。今天怎么心血来潮,就装着玩玩。呵呵,不装不知道,一装台"奇妙",所以趁热打铁,把相关安装过程也写下来。

先说说我的配置环境:host machine: xp sp2, vmware 5.0.0.bulid-13124(vmware我用的是英文版本), red hat 9.0

1>点击:vm---〉install vmware tools.这个时候它会自动从vmware站点下载tools包;

2>大概过了20分钟(网上有文章提示:下载完成时候,devices 里硬盘会变到***1,cdrom),所以挂载cdrom到mnt, mount /dev/cdrom /mnt; 注意这个地方我刚执行mount时,提示出错,但是我reboot后就正常可以访问了;

3>cd /mnt. 我们可以发现多了VMwareTools-5.0.0-13124.tar.gz 的文件。在系统其它任意位置新建一个file,如:mkdir /var/tmp/tools, copy文件到这个目录,cp -rf /mnt/VMwareTools-5.0.0-13124.tar.gz  /var/tmp/tools;

4>reboot os,注意一定要reboot,因为我们mount的cdrom到mnt,所以mnt 下是不能读些的,在后面安装的时候需要在mnt建一个hgfs 文件,否则不能创建hgfs;

5> install: tar xzvf /var/tmp/tools/VMwareTools-5.0.0-13124.tar.gz ,  ./var/tmp/tools/vmware-tools-distrib/vmware-install.pl,后面会提示安装的路径,我们用系统默认的就可以了,一路回车.

6>reboot os,会提示选择系统分辨率。ok,大功告成!

呵呵,现在和以前太方便了,没有安装vmware tools时候切换host-guest 系统需要按ctrl+alt,现在操作linux就像是操作一个windows窗口。

还有一个意外收获,以前我安装了webmin,但是在browser里总是不能打开:http://127.0.0.1:10000 ,现在则很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