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Binding+自定义ListViewForScrollView

我所在的项目组是做安卓的,最近项目组换了新的框架,也换了语言。从java换为了kotlin,用上了ViewModel和databing。

在这开始的几个星期中,我遇到了坑坑。

首先是listview,因为我们要在scrollview里嵌套listview,但是listview自己又有滚动条,我们又不能给listview固定长度,我在这时就去网上找解决方法。首先使用的是,显示的时候自己检测一下item一共有多少个,给计算一个长度赋值给listview,但因为数据使用了databing,先加载完页面后获取的数据,数据是动态绑定的,所以就会找不到计算长度的触发点。只能自己实现自定义的listview来使用,我起名为ListViewForScrollView。

这里我遇到了一些麻烦,我自定义ListViewForScrollView使用的是java语言,但是我使用他的Fragment是使用的Kotlin,然后build的时候就一直报错,把ListViewForScrollView换为java语言就编译通过了。

但是我们还是用的databing,自定义组件原本是不支持databing的,需要加上

companion object {

    @JvmStatic

    @BindingAdapter("adapter")

    fun adapter(operator: ListViewForScrollView, listAdapter: ListAdapter<T>?) {

        operator.adapter = listAdapter

    }

}

这样数据才可以使用databing。在xml文件中使用app:adapter = “@{表达式}”

posted @ 2021-03-05 09:35  fromzore  阅读(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