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ARM架构的libc.so.6文件方法

A:为什么要获取ARM架构的libc.so.6文件呢?

Q:事情是这样的,当我想要使用QEMU仿真运行ARM架构的固件的二进制程序时,提示错误,can't load libc.so.6。

 

然后我的第一想法是,交叉编译glibc这个库,因为libc.so.6文件在glibc库中。
我参照https://my.oschina.net/u/1250206/blog/1068447中的教程,在交叉编译的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configure时遇到错误

再比如:make时遇到错误

我还尝试交叉编译了其他n个版本的glibc,均以失败告终。

 

然后再次利用强大的百度,找到了一个不需要交叉编译glibc库就可以获得libc.so.6的方法。
贴上链接:https://blog.csdn.net/song_lee/article/details/104473452/
① 首先使用apt-cache search命令查找符合要求的共享库;

② 然后使用apt-get install命令直接将目标共享库安装;

③ 最后,安装的共享库,在/usr/arm-linux-gnueabi目录下。libc.so.6文件可在/usr/arm-linux-gnueabi/lib下找到。

 

链接:https://blog.csdn.net/renwotao2009/article/details/51878264中写了一些apt-cache和apt-get命令的用法。

posted @ 2020-03-31 17:49  From_Zero  阅读(20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