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TPS、QPS是怎么计算出来的?

QPS = req/sec = 请求数/秒

【QPS计算PV和机器的方式】

QPS统计方式 [一般使用 http_load 进行统计]

QPS = 总请求数 / ( 进程总数 * 请求时间 )

QPS: 单个进程每秒请求服务器的成功次数

单台服务器每天PV计算

公式1:每天总PV = QPS * 3600 * 6

公式2:每天总PV = QPS * 3600 * 8

服务器计算

服务器数量 = ceil( 每天总PV / 单台服务器每天总PV )

【峰值QPS和机器计算公式】

原理:每天80%的访问集中在20%的时间里,这20%时间叫做峰值时间

公式:( 总PV数 * 80% ) / ( 每天秒数 * 20% ) = 峰值时间每秒请求数(QPS)

机器:峰值时间每秒QPS / 单台机器的QPS = 需要的机器

问:每天300w PV 的在单台机器上,这台机器需要多少QPS?

答:( 3000000 * 0.8 ) / (86400 * 0.2 ) = 139 (QPS)

问:如果一台机器的QPS是58,需要几台机器来支持?

答:139 / 58 = 3

 

一个典型的上班签到系统,早上8点上班,7点半到8点的30分钟的时间里用户会登录签到系统进行签到。公司员工为1000人,平均每个员上登录签到系统的时长为5分钟。可以用下面的方法计算。
QPS = 1000/(30*60) 事务/秒
平均响应时间为 = 5*60  秒
并发数= QPS*平均响应时间 = 1000/(30*60) *(5*60)=166.7

 



posted @ 2019-03-21 09:57  friendwrite  阅读(21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