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团队作业:总结随笔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18CS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18CS/homework/12075

一、成员心得

陈亦静

经过Beta冲刺,小程序的预期功能基本完善,中间绕了很大一个圈,所以只是完成了我们预期的一些基本功能,总结下来,经过这次课真的学到了很多,不仅在专业知识上,也在人际交往方面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但是如果这门课能开在上学期的话我应该能学到更多的东西,毕竟上学期比较空闲

施龙飞

在此次的冲刺中,我积极参加小组活动,使自己与队友之间的合作水平在不断提高,每次交流,都使我们之间有着更深处的默契和配合,组员之间相互激励,相互促进,培养了我们永不放弃的意识,增强了我们独立自主完成所需任务的能力。

高明珠

这次微信打卡小程序的开发中,我负责的是小程序的用户调查,选择目标用户进行小程序的的功能实践,在这次小组合作中,深刻觉得小组的团结友善对一个项目的开发完成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黄文锐

这次过程还是比较艰难的的,接近期末各科考试都逐渐开始了,课程也排得比较满。不过,还是组长辛苦了,我就改了个前端轮播图的代码以及wow拍,计时器的画面不知道怎么搞,最后还是弄好了,在微信上也运行的比较好,加油友谊万岁!

何晟

α冲刺之后会有β冲刺我开始是没想到的,但是可能是给我们那些阿尔法冲刺没有完成的人的一次完成α的机会吧,也好,虽然没有达到最开始目标的70%吧,但是也算不错了,为以后自己做小程序留下铺垫吧。

张博

相关的文档不是给别人看的,而是给自己看的,相关文档一定要齐备,而且让所有涉及开发的人员都清楚的知道你文档里所要表达的意思,一定要注意多做demo,多做实验,一个demo程序员几个钟头就可以完成,甚至更少,但是不做demo,核心程序没有做实验,其他的东西都围绕核心程序做了上去,到时候耽误的可不是几个钟头,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要想在以后的职业中崭露头角,除了要有过硬的理论知识,健康的体魄外,还必须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使自己在以后的途中无论经历什么样的困难,都立于不败之地。

二、实际情况与预期计划的区别

实际效果与预期结果之间还是存在着差异,因为我们在两次冲刺中完成的方式并不是一个,所以还是存在着差异的,预期的功能是比现在要多的,在现在的基础上不仅要更完善,还要有更多的功能,但是时间紧,我们前面又用了不是特别了解的方式来完成这个项目,所以,能做成这样对我们而言已经很满足了。

三、第一次冲刺与第二次冲刺之间的区别

第一次验收视频2
第八次团队作业:测试视频

三、分工

成员 任务 工作量比例
陈亦静 解决bug 21%
张博 云数据库管理 20%
施龙飞 打卡界面 17%
何晟 登录界面 15%
高明珠 打卡记录界面 13%
黄文锐 wow拍 14%
posted @ 2021-06-13 23:05  友谊万岁  阅读(5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