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场断舍离

人生道路曲折,高峰连着低谷,低谷之后又见无边的平原,我们不断地认识新的事物,不断地告别过去。
学会断舍离,学会放弃,才有机会获得更好的。
专业能力让我们能做有价值的事儿,但是选择也很重要。我慢慢学会了怎么拒绝,怎么选择正确且艰难的事儿,成为那个可以下决定的人,而不是听鞭子响起的驴。
很多的深夜,我都在思考,如何取舍。放弃安逸度日,选择奋斗学习。放弃游戏时间,拿起英语app刷起口语词汇。有时候也羡慕别人可以少走弯路,笑过之后继续走完自己的曲折大道。我的命运虽然不平坦,但是每一步都是我自己选择的,走得坦荡心安。周末回到老屋去收拾自己的书柜,看到满满二十年积累的书柜,总会想到那些美好的旧时光。那些年没有什么更多的娱乐,我总是拿着一本杂志或者小说,背靠在墙边看上一下午。生活的物质贫乏,没有限制我的想象力,跟随书中的主人公遨游世界。
从小学开始,我就爱看书,一有零花钱就去买成书。我没能成为作家大概是我不够勇敢吧,在毕业前夕差点去当网文作家,但毕竟想着未来还要娶妻生子,求稳去做了软件开发工程师。这次回去收拾,最后也没带走几本书,感觉断舍离也没那么难。不是那些书不好,只是我没有为了他们留出位置了。
但是在这有限的人生里面,我希望发出一点光,我也是别人难以割舍的一部分吧。
这就是断舍离吧,总是告别。人生要舍弃的太多,留下的就好好珍惜吧。

posted @ 2024-03-11 23:20  freephp  阅读(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