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故事继续写下去

在这个快速社交的时代,我等一段回复等了3个月。
更像是一段有趣的故事从我16岁,续写到了现在。
事情起因是我有一天回忆起中学的时光,于是给两三个曾经的高中好友在百年沉寂的QQ上了留了言,大概的意思就是:
“你们最近怎么样?还回过母校吗?”
我一向遵循的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原则,所以并没有他们的微信,只有在中学时候加的QQ。
像一颗小石头扔进了太平洋,再无任何回应,我也就忘记了这件事,毕竟中学毕业也十多年了,再是风云人物,也是历史扉页的一笔带过。
这周我无意之间点开了QQ,发现了有了回复:
“过得一般,老朋友,也没回过学校。”
趁着对方还在线,我连忙继续说起自己的这十多年的情况,本来想说很多,但是删删改改,最后就浓缩成了几个关键描述:老样子,已婚,创业失败,重新打工。
成年人的故事,再也没有用青春作为背景墙的光艳,只剩下成王败寇的价值。虽然我认为这样单一的评价体系不对,但是,这也是世界的真实的一部分。就像肖奈和贝微微毕业后,是否结婚,是否有一地鸡毛的婚后生活,作为读者的我们是不会关心的。
故事就停在最高潮的地方,停留在黄金时代的最后一段注脚。
听惯了最后是高光故事的我们,说到真实的人生的时候就峰回路转变成了平凡。
但我想还是要继续把故事写下去,我们的故事。

posted @ 2023-12-03 20:45  freephp  阅读(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