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RPA简介

本文转自:https://www.cnblogs.com/wendyzheng/articles/9211530.html

开篇:

  公司正在全面推广RPA,正好借此机会学习一下,发现国内对RPA的了解较少,萌生了在博客园开博,同时锻炼一下自己的输出能力,纯笔记,如有不足之处,请指正,共勉。

 

阅读目录:

1. 什么是RPA

2. 为什么要用RPA

3. RPA的优势

4. RPA的组成

5. 各类RPA平台

 

1. 什么是RPA

  RPA是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的缩写,也就是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笔者译)。Wikipedia给出的定义是基于软件机器人或人工智能(AI)工作人员概念的新兴业务过程自动化技术形式。我对RPA的理解是处理机器和计算机在商品和服务生产中的应用的技术,有助于在很少或没有人力帮助的情况下完成工作。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自动化有:自动售货机,全自动洗衣机,无人驾驶等。WendyZheng

 

2. 为什么要用RPA

  当我们遇到重复步骤,费时,高风险,低效益的时候,此时可以考虑一下自动化来帮助我们解放双手,提高效益。 关于程序中用到的自动化有:浏览器自动化,桌面自动化,Wrapper和API/Web服务/数据库集成。

 

3. RPA的优势

  RPA采用的技术有: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自然语言生成和计算机视觉。RPA允许Robots以人类相同的方式与任何应用程序进行交互。RPA与传统自动化的区别时,它使用的是说明性步骤,剥离代码层,因此,具有少量编程经验的人员也能将复杂的过程自动化。具体特点如下:

  1) 更高质量的服务,更高的准确性:WendyZheng

   RPA可减少人为错误及人类难以追踪的问题,因为自动化过程中的每一步都被记录下来,可以更快速地查明错误,减少或消除错误还意味着更高的数据准确性,从而实现更好的质量分析和决策。

  2) 改进的分析:

   由于这些软件机器人可以记录采用适当标签和元数据,因此获取业务数据非常容易。对收集到的数据使用分析功能,例如交易收到时间,交易完成时间和预测可用于传入交易量和按时完成任务的能力。

  3) 降低成本:

  一个员工每天工作八小时,而一个机器人可以不中断地工作24小时,可用性和生产力意味着运营成本大幅降低。

  4) 提高速度:

  机器人速度非常快,有时必须降低执行速度,以便与应用程序的速度和延迟相匹配。提高的速度可以更好的响应并增加正在执行的任务的数量。

  5) 更高的合规性:

  完整的审计跟踪是RPA的亮点之一,可以提高合规性,因为这些机器人不会偏离轨道去执行其他任务。

  6) 敏捷性:

  减少和增加机器人资源的数只需一个点击即可,可以同时部署多个机器人执行相同的任务。重新部署资源不需要任何形式的编码或重新配置。

  7) 全面的分析能力:

  除了审计追踪和时间戳之外,机器人还可以标记事务以便稍后用于报告中以供业务分析。通过这些分析可以做出更好的决策,此外这些数据也可以用于预测。

  8) 多功能性:

  RPA适用于大多数行业,从小到大的企业,简单到复杂的流程。

  9) 简单:

  RPA不需要更多的编程知识,大多数平台都以流程图的形式提供设计。这种简单性使业务流程的自动化变得轻松自如,让IT专业人士相对自由地开展更高价值的工作。此外,由于自动化是由部门或工作区域内的人员执行的,因此业务部门和开发团队之间的沟通不会有任何问题,这在传统自动化中可能会发生理解偏差。

  10) 可扩展性:WendyZheng

  RPA具有高度可扩展性,同时也可以降低人工成本,机器人都可以最低成本或零成本快速部署,同时保持工作质量。

  11) 节省时间:WendyZheng

  虚拟工作人员不仅精确地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大量工作。如果有任何变化,比如技术升级,虚拟员工就可以更容易更快地适应变化。这可以通过在编程中引入修改或引入新的过程来完成。对于人类来说,他们很难学习和接受新的事物的训练,这违背了执行重复性任务的旧习惯。

  12) 非侵入性:

  正如我们所知,RPA就像人类一样在用户界面上工作。这确保了可以在不改变现有计算机系统的情况下实施。这有助于降低传统IT部署中出现的风险和复杂性。

  13) 更好的管理:

  RPA允许通过集中式平台管理,部署和监控机器人,这也减少了对人工的管理需求。

  14) 更好的客户服务:

  由于机器人可以全天候工作,这使人类更专注于客户服务和满意度。此外,可以更快的速度向客户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大大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15) 提高员工满意度:

  由于机器人可接受重复,沉重的任务,人类不仅可以减轻工作量,还可以参与更高质量的工作,如情绪智力,推理,或者趋向于客户服务。因此,RPA不会剥夺人类的工作,它只是让人类从繁琐的,令人头脑麻木的工作中解放出来。

 

4. RPA的组成

  任何一个RPA平台都提供一些基本组件,如:

  1) Recorder

  2) Development Studio  

  3) Plugin/Extension

  4) Bot Runner

  5) Control Center

 

5. 各类RPA平台

RPA平台  范围 总部  关键客户 
Automation Anywhere 专注于RPA,认知数据(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和业务分析。他们的机器人能够处理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德勤,埃森哲,AT&T,通用汽车,J P Morgan Chase
UiPath RPA技术供应商,负责设计和提供有助于实现业务自动化的软件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 Atos,安盛,BBC,凯捷,CenturyLink,Cognizant,Middlesea,OpusCapita和SAP
Blue Prism 提供企业根据自身需求使用的自动化功能,通过提供可扩展,可配置和集中管理的自动化来实现 英国 BNY Mellon,RWE npower和Telefonica O2
WorkFusion 提供软件作为自动化大量数据的解决方案,使人员和机器能够协同工作 美国纽约 Thomson Reuters,资讯集团,花旗银行和Standard Bank
Thoughtonomy 提供软件作可以帮助实现业务和IT流程的自动化,可定制 英国伦敦 Atos,富士通,CGI,联合BT和业务系统
KOFAX 能够自动化并交付重复性和基于规则的流程,该软件还可以组合机器人在高负载时应首先完成的高优先级任务。但是Kofax的软件没有机器学习功能 加州尔湾 艾睿电子,科罗拉多州三角洲齿科,俄亥俄州匹兹堡,奥迪

 

作者:WendyZheng 

出处:http://www.cnblogs.com/wendyzheng/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on 2018-10-31 17:12  freeliver54  阅读(6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