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资本经营董事长班告诉你:不只企业有商业模式,个人商业价值更重要

本文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181b5b47e0102xz4v.html

东方财智-资本经营董事长班>>>

经营者如何轻松驾驭金融工具为企业发展加速、升级互联网工具实现品牌营销裂变、利用管理工具优化公司内部结构,把握前沿视角,实现快速盈利,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做久。

商业模式思维是适应快速变化世界的最佳系统思考方式。把自己视为只有一个人参与经营的企业,探索个人的商业模式,调动全部才智天赋,以实现个人发展及职业发展的完美结合。

资本经营董事长班告诉你:不只企业有商业模式,个人商业价值更重要!
 

1、核心资源(我是谁,我拥有什么)

组织机构可以汇集大量的人力、财力、实物和知识资产, 如员工、金钱、设备、地产和知识产权。但是, 作为个人我们掌握的资源往往非常有限—只能依靠一己之力。

你的个人核心资源主要有两方面:

1、“我是谁”,具体来说包括你的兴趣、技能和个性;

2、“我拥有什么”,具体来说包括你的知识、经验、人际关系,以及其他有形和无形的资源或资产。

2、关键业务(我要做什么)

关键业务——即我要做什么——取决于你的核心资源。也就是说,“我是谁”必然影响着“我要做什么”。

3、客户群体(我能帮助谁)

接下来要描述的是你的客户群体,即“我能帮助谁”这个模块。注意, 客户群体指的是那些付费享受某种利益的群体(也包括那些免费享受利益但必须通过其他人付费补贴的群体)。

4、价值服务(我怎样帮助他人)

下面要说明的是价值服务模块, 即“我该怎样帮助他人完成任务”。这个模块是思考个人职业时最重要的概念。在定义这个模块时, 你可以问自己这样两个问题:“客户请我完成什么工作?完成这些工作会给客户带来什么好处?”

资本经营董事长班告诉你:不只企业有商业模式,个人商业价值更重要!
 

5、渠道通路(怎样宣传自己和交付服务)

这个模块包括五个阶段, 即商业术语中所说的“营销过程”。这五个阶段可以通过以下几个问题进行描述。

1、潜在客户怎样才能知道你能帮助他们?

2、潜在客户怎样才能决定是否购买你的产品或服务?

3、潜在客户怎样实现购买?

4、你怎样交付客户购买的产品或服务?

5、你怎样保证满意的售后?

渠道通路关注的是你向客户交付产品和服务的方式,它的描述很简单,你可以提交书面报告、当面沟通、向服务器上传代码、现场或在线演示、或使用交通工具进行实物交付。

6、客户关系(怎样和对方打交道)

你和客户群体是怎样打交道的呢?

你喜欢面对面的直接沟通还是邮件书信之类的间接联系?你们之间的合作关系是一锤子买卖还是持续性服务?

你关注的目标是扩大客户数量(拓展)还是满足现有客户的需求(维持)?

7、重要合作(谁可以帮我)

重要合作伙伴是指那些支持你的工作,帮助你顺利完成任务的人。他们能为你提供行为动机、良好建议和成长机会;能为你提供完成某些任务所需的其他资源。

8、收入来源(我能得到什么)

写下你的收入来源, 如工资、合同费或专业服务费、股票期权、版税以及其他现金收入。

9、成本结构(我要付出什么)

成本指的是你在工作中的付出, 包括时间、精力和金钱。

根据这些点进行评估,规划,执行,逐步打造个人商业模式升级。

资本经营董事长班告诉你:不只企业有商业模式,个人商业价值更重要!
 

 

posted on 2018-09-10 12:30  freeliver54  阅读(3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