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无法选择IIS安装的情况下用IIS安装包安装

本文转自:http://hi.baidu.com/wowzm/blog/item/4857023bb815c9e914cecb14.html
原文如下:
------------
首先介绍下我的我的系统环境:WinXP SP2
确定手上有该系统安装光盘(里面有IIS5.0的安装文件,在i386文件夹里)
通常情况下,安装IIS是如下操作:
打开“控制面板”,选择“添加/删除程序”,再选择“添加/删除Wiodows组件”,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Internet信息服务IIS”,在前面的“□”里打勾,可以在“详细信息”里选择具体安装程序,就可以正常安装了。
但是当我安装的时候却遇到点击“添加/删除Wiodows组件“后却不出现组件选择界面,直接运行安装向导,当显示安装完成后,IIS却没有安装的情况。

解决办法:
找到IIS的安装文件(也可以在网上下载)
发现里面却没有安装向导程序(就是大家都熟悉的SETUP.EXE)。
首先说下用网上下载的IIS安装包来安装的方法:找到IIS.DL_ 和IIS.IN_ 文件,将他放在你所指定的一个地址文件夹下,我放在C:\iis文件夹中, 另外建立个文件夹,如c:\iis5.0。
在开始中点击运行,输入CMD.EXE(这是命令提示符的运行方式) 点确定后出现黑色窗口输入CD C:\IIS , 然后在出现的C:\IIS 字符后面输入EXPAND IIS.DL_ C:\IIS5.0\IIS.DLL 即解压缩方式为expand 原文件名 导出文件夹位置\解压后的文件名。 同理,IIS.IN_的解压方式为expand iis.in_ c:\iis5.0\iis.inf 然后将解压后的IIS.INF复制到WINDOWS里的INF文件夹(该文件夹默认是隐藏属性)里。
有系统安装盘的朋友省略上面的步骤,在资源管理器地址栏中输入“%windir%\inf”,在文件夹中找到Sysoc.inf文件并打开,在文件的“[Components]”下找到 “IIS=”这行,然后在这行中找IIS对应的INF文件“iis.inf”就可以了。
下面的步骤是用网上下载的IIS安装包来安装的朋友和有系统安装盘的朋友都要完成的:
资源管理器地址栏中输入“%windir%\inf”,在文件夹中打开Sysoc.inf和这个 iis.inf文件,把它复制到c:\IIS5.0文件夹下,修改这个文件的属性,把“隐藏”属性去掉,现在切换到Sysoc.inf文件的打开窗口,把 “IIS=”这行复制下来,打开c:\inf\iis.inf文件,在顶端输入“[Components]”,换一行把刚才复制的内容“粘贴”上,如图所示,保存并关闭iis.inf文件。
打开记事本程序,按照下面所示内容编辑,保存为“c:\inf\iis.txt”。完成以上工作后,打开运行,输入sysocmgr /i:c:\iis5.0\iis.inf /u:c:\iis5.0\iis.txt然后回车。
IIS.TXT内容:
[Components]
iis=on
iis_common=on
iis_inetmgr=on
iis_pwmgr=on
iis_www=on
iis_doc=on
iis_ftp=on

[NrtOptionalComponents]
iis=1
iis_common=1
iis_inetmgr=1
iis_pwmgr=1
iis_www=1
iis_doc=1
iis_ftp=1
注:将c:\inf\iis.txt文件拷贝一份到c:\iis5.0\文件夹下,这样再打开运行,输入sysocmgr /i:c:\iis5.0\iis.inf /u:c:\iis5.0\iis.txt然后回车方可进行正常安装,这一步之前写的时候遗漏了,造成不便请大家谅解。
就开始安装IIS了。另外注意,有系统安装盘的朋友请在此之前将CD事先放进CD-ROM里,到这一步就是自动安装了,直接等安装成功就好了:)
用网上下载的IIS安装包来安装的朋友可能要麻烦点,因为安装过程中找不到安装所需要的文件所以总会提示让你选择安装文件地址,这个时候你只需要在地址栏选择下载的IIS安装包的解压缩后的地址就可以了,OK!祝各位好运吧:)


有朋友问系统隐藏文件怎么打开 请看这里: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7730970.html?si=1

posted on 2008-05-23 11:26  freeliver54  阅读(5464)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