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Dlib安装遇到的坑

2019-04-26 19:26  FreedomTrail  阅读(1411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安装环境:1.WIN 10;2.Python3.6

因学习人脸识别项目,需要安装dlib库,遇到了各种大小坑,在这里简单记录下关键的问题:

1.通过pip install dlib,安装失败;

2.通过pycharm,安装失败;

3.网上查找,安装方案:1.安装CMake;2.安装boost,具体安装方法网上很多,前提是需安装VS2015 C++;

4.CMake和boost成功安装,在CMD dlib目录下python setup.py install仍安装失败;

5.再次尝试通过pip install dlib和pycharm安装,都可以安装成功了,具体原因不明,也许是第三步安装的CMake和boost起的作用;

6.cmd和jupyter notebook下import dlib,成功导入,但pycharm下一直提示DLL load failed,怀疑是解释器路径问题,再三确认没问题;

7.因cmd和jupyter notebook都能成功导入,未曾怀疑dlib安装包有问题,各种软件卸载重装,仍然未果。

8.最后以试一试的态度,通过pycharm降低dlib安装版本到19.0.0,奇迹般的可以了,当场有想砸电脑的冲动!!!

9.总结:安装环境与各种安装包版本的匹配是TMD的多么重要,不然走到世界尽头,还一脸懵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