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茶

freeCAD文档结构

Screenshot treeview.jpg

一个freecad文档包含了你场景中的所有物体。它可以包含组及任何工作平台制造的物体。你可以切换工作台,但是它仍然工作在同一个文档上。当您保存您的工作时,该文件就被保存到磁盘上。你可以同时打开多个freecad文档,或同一文件打开不同的视图。

在文档中,对象可以被移动到组,并有一个唯一的名称。管理组,对象和对象名称,主要是从树型视图做到的。当然,你也可以通过Python解释器做到文档的管理。在树视图中,根据当前的工作台,您可以创建组,移动对象的群体,删除对象或组,或通过在树视图中单击或对一个对象,点击他们的名字命名的对象,或完成其他可能的操作

一个freecad文档对象可以是不同的类型。每个工作台可以创建自己的对象类型,例如网格平台创建网格对象,部分工作台创建对象,草图工作台也能创建部分对象。

如果freecad打开了至少一个文档,那么总有一个且只有一个活动文件。你目前的工作文档就是显示的三维文档视图。

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

像几乎所有其他的cad平台一样,部分用户界面(GUI)从基础应用程序分离(APP)。这也适用于文档。这些文档也由两部分组成:应用程序文档,其中包含我们的对象;另一部分为视图文档,其中包含对我们在屏幕上显示的对象。

考虑有那么两个空间,其中的对象已经被定义。他们的结构参数(这是一个立方体?锥?它的尺寸?)存储在应用程序的文档中,而他们的图形表示(是绘有黑色的线条?蓝色的面?)存储在视图文档里。这是为什么呢?因为freecad也可以用于没有图形界面的环境,例如在其他程序中,我们仍然必须能够操纵我们的对象,即使没有在屏幕上绘制。

另一个是包含在文档视图的三维视图。一个文档可以有多个视图被打开,所以你可以从多个角度同时检查您的文档。也许你会想看到一个顶视图,同时你的工作的一个视图?然后,你将拥有同一文档的两种视图,都存储在文档视图内。创建新的视图或关闭的视图可以从“视图”菜单或右键查看选项卡。

脚本

从Python解释器,文档可以很容易地创建,访问和修改。例如

FreeCAD.ActiveDocument

返回当前(活动的文件

FreeCAD.ActiveDocument.Blob

在你的文档中访问一个被称为“斑点”对象

FreeCADGui.ActiveDocument

将返回到当前文档相关的文档视图

FreeCADGui.ActiveDocument.Blob

要访问的图形表示(视图)我们的blob对象部分

FreeCADGui.ActiveDocument.ActiveView

将返回当前视图


posted on 2014-11-17 22:37  下班茶  阅读(12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