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3星,余歌,管理就是要会提问

【博客导航】 【读书导航】

零、度量和评价

1、信息:余歌,管理就是要会提问,人民邮电出版社,2017-10,12.8万字。
2、度量:191127完成阅读,共投入313分钟,约5小时。
3、评价:3星,主要写给总经理,在公司管理层面,如何给高管提问。这些通常以具体提问内容为例进行阐述,值得后续参考。

一、目标

更高效的带领团队达成公司业绩目标。

二、收获和感受

1、需要反驳时,不要直接给结论,而是问:你有没有想过这种情况?如果这样的话,是否可行?
2、主管要成为指引下属成长的“教练”。
3、不断问自己:我是否必现这么做?有没有更好的做法?
4、那些问别人的问题,你敢拿出来问自己吗?
5、仅仅是不断发问,不给员工留下思考的时间,并且不顾及员工的反应,最后自然也不会达到想要的沟通效果。
6、他为什么选择了你的企业?——同样思考,公司为什么选择了我。
7、人们总是最关心、最注意与自己有关的事情,并会自然而然地产生兴趣。——关注对方在意的事。
8、是否想过通过产品获得某种利益?是否意识到了风险,如何解决?知不知道哪些名人曾使用过我们的产品?为家人或朋友送上这样的产品,他们会怎么看您?希望自己变成什么样的人?
9、一问一答,解释自己始终坚持的价值观。

三、行动计划

1、研发团队未来一两年,目标是团队成员对各个子特性模块的实现能力,通过重用模块、参考设计来提升研发效率。
2、主管要梳理出研发特性地图、能力地图,帮助员工更好的认识自我。

四、3个月后有怎样改变

通过提问,启发团队成员学会思考。

 

=======================

by NicoWei
2019-12-8 17:38:34

=======================

 

posted @ 2019-12-08 17:44  NicoWei  阅读(2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