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1星,藤原和博,如何有效阅读,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9年5月

【博客导航】 【读书导航】

 

 

零、评价和度量

1星,藤原和博,如何有效阅读,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9年5月,5.9万字。191030完成阅读,共投入69分钟,约1小时。最多给1分,绝对不推荐阅读,作者逻辑分析混乱。

一、目的

寻找高效阅读图书的方法。

二、收获和感受

1、作者缺乏逻辑

相信作者如文中所说,看过上千本图书,但本书题目是“如何有效阅读”,从开始到最后,感觉是杂文的堆砌,把一些看似有关的故事、道理,用一个粗浅的分类手法,将其规整在一起,我的天,这样也可以的话,说明这个北京联合出版公司的审稿太水了。阅读前,先看了其他网友的书评,我是怀着存疑的心态来阅读的,希望从中发掘一点宝贝出来,结果还是有一些,比较少。

2、我的观点
A、互联网信息是不全面的,受到文字限制,没法阐述清楚,所以,阅读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B、作者提到玩游戏的没用,我的观点是,玩游戏要如何玩才有用?就是要玩出水平,为了达到某个目标去找游戏攻略、研究操作手法、游戏策略,这样才是积极玩游戏的态度,否则,就要归类为休闲娱乐。接下来,就是时间管理的问题了。


C、作者也提到四象限划分人生,这个偏题了,和有效阅读无关,而且,四象限划分的内容也非常牵强、缺乏逻辑,这也是我鄙视作者的地方。


D、作者提到两种能力,“注意力”和“平衡感”,也是严重偏题,读书培养的能力远远超越这两种,哪能归为这两种呢,所以,再次证明作者在胡乱分类。


E、最后扯到信息综合处理能力上,也是瞎分类,对这部分,我直接快速浏览过去。


F、还提到不建议手机阅读,理由是存在充电问题,我的天,作者来自原始社会吧,不知道中国的大容量电池手机和超级快充吗?试试华为手机。


G、关于如何选书,也列了所谓6种模式,最后的媒体推荐、榜单、口碑都分别列为一种模式,这充分暴露了作者的分类智商几乎为小朋友阶段,这三种,能跟出版社、作者进行并列分类吗?这三种,不就是归为排名分类吗?到此,作者的逻辑彻底暴露。我也终于阅读到后记了。

三、行动计划

就高效阅读的课题,在11月底前,看10本以上相关书籍,给出对这些书籍的评价排序。

四、3个月后有怎样改变

做事、分类一定要条理,否则会被别人鄙视。

==================== 

by NicoWei

2019-10-31 06:44:41

====================

 

posted @ 2019-10-31 06:39  NicoWei  阅读(4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