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5星推荐,赤羽雄二,麦肯锡精英高效阅读法

【博客导航】 【读书导航】

 

零、评价和度量

5星推荐,赤羽雄二,麦肯锡精英高效阅读法,民主与建设出版社,2019年5月,5.3万字。191029完成阅读,共投入146分钟,约2.5小时。强烈推荐,有很多实用的技巧,包括书评模板等。

一、目的

找出快速阅读的方法。

二、收获和感受

最大收获是两点:找到了标杆,获得了实用的方法。

1、先说标杆

作者是咨询师,理工科毕业,每月阅读10本以上书籍,2小时阅读一本书,这些度量数据,可作为参考。

2、实用方法

A、列目标,做准备,列关键词检索100条以上相关报道,并阅读10本相关的书籍。改变被动阅读为主动阅读,带着目的去找信息和读书。

B、读书档案模板,包括四点:(1)目的是什么。(2)有什么收获和感受。(3)采取什么行动。(4)三个月后会做什么,有怎样的改变。

C、写博客的要点:主题,列提纲,事例,定时器。

D、阅读书籍,一半选专业类,一半选小说。目的两个,增加专业技能,增加心智。

E、通过读书,更多吸收知识和他人经验。

F、7个习惯:大量收集信息;有独立见解;分享给他人;不要纠结坏的结果;思考补救办法;结实年长、年轻的人进行沟通;充满自信。 

三、行动计划

未来一个月,围绕如何读书的课题进行广泛阅读,一周2本书的速度,并输出书评。

四、3个月后有怎样改变

围绕阅读的课题,写一个关于如何高效阅读的博客。

 

==================== 

by NicoWei

2019-10-30 06:47:38

====================

 

posted @ 2019-10-30 06:49  NicoWei  阅读(6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