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过去好久了,我呢,也是写了全年总结了。写完看了一下,太灰暗了,这一年过的生活质量非常差,简直难以想象是怎么过来的。总结一下有几件大事:德国没有去成,做了第一份实习,学业接连遭受打击,好多日子归于无聊。由于细节涉及了些隐私的东西,原文就不share了。

在博言博。刚才看了一遍去年一年写的Blog,突然觉得过去一年并非一无是处。Blog给我带了不少变化,看了不少优秀的Blog,看到了现实世界和假想世界的巨大差距,过去自己的认识上的狭隘。其次写Blog本身既是对写作能力的锻炼,也是完善自己价值观的过程,既然写出来,就是要说服自己的,接受时间和他人的考验。再次,Blog发挥了其社会网络性的作用,过去一年通过Blog认识了不少善良的朋友,我是幸运的。其间参加了第一届中文网志年会,是我对Blog最好的回报。

06年要对计算机基本功多下功夫打磨。我不想在毕业的时候留下太多的遗憾。

过去一年,开始关注经济和金融,现在想来,多少是受了那次bbs的finance板聚和郎咸平的影响。06年要继续在经济和金融方面的学习。

对于大学存在合理性的思考在过去一年震荡的非常厉害,一度出现消极生活的想法,这是不对的,今后也不要对类似的事情做太多无谓的思考。在还剩余一个学期里,好好利用大学的资源和时间,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06年学一门新的语言,现在想到的是西班牙语和韩语,入门和会话即可。

05年最大错误是诚信的丢失,请大家放心,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06年要恪守诺言,要热爱生活,积极主动,努力学习,找份好工作,规划管理好自己,同时能贡献点就贡献点。

人生充满了羁绊,如何才能立足不倒,是需要学习和磨练的。过去一年发生的所有不快的事情,我权当是老天对我的提前磨练,感激不尽。06年的我要重生。

Posted on 2006-01-12 04:01  Frankel  阅读(1805)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