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拿实习工资,算是赚到的第一份工资。熟悉的轨道交通大串联(五号线转一号线转二号线)。

出了张江大厦,短信三水,约他在人民广场见。前两天看到豆瓣上有二手卖《股色股香》,一看是三水,既然是熟人,打算买了;也因为是熟人,三水很爽快的说送我。谢谢三水。

时间有多,就到福州路上瞎逛逛。清华书店,翻了翻《圈子圈套》,在老白的Blog上推荐过,讲的是职场的是是非非,小说,也许可以热身起来了,加入阅读List。商务印书馆,翻了翻《如何阅读一本书》,没有想象中那样泛泛而谈,不错,加入阅读List。找外文书店,没有找到,问了人,原来走过头了。回头,看见文化商厦打折书的广告,就进去了。书很多,2-5折,没有太多感兴趣的,不过还是找到了几本不错的。最后买了四本。

《46位大经济学家和36本名著》。张志雄受了这本书的影响,写了55本投资理财推荐书,不过他本人并不完全赞成书中的观点。
《彼德 杜拉克读本》。彼德 德鲁克(Peter Drucker)是在前一段时间连续出现在我眼前的名字,包括刘老师也提到过。由于大师中的大师(guru of guru)著作等身,也许这本摘录了30篇著作的读本可以入门吧。大师是管理学的鼻祖,奥地利人,也算是德语国家,不得不想到马克思、黑格尔、爱因斯坦、弗洛伊德……
《大交易》。看看不错,或许还受了海南出版社的影响。
《金钱游戏--一个投机者的游戏》。科斯托拉尼写的。

然后去外文书店。原版书不是很多,倒是有很多教辅。问了问有没有《词苑撷英》答曰没有,就走了。后来顺便去了大众书局,时间差不多就回学校了。
Posted on 2005-12-28 16:16  Frankel  阅读(139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