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实习之后过了段混乱日子,和老师父母作了沟通,就当是Growing Pains。谢谢大家的关心。

看了曼昆的《经济学原理》上册,微观经济学部分的,有些相见恨晚的感觉。经济学真应该作为高考的一门科目。国内的教育是按照工程师的模式培养学生,物理、化学等都是中学甚至大学的必修课,相反经济学到了大学都不是必修课,那就自己补课了。

还看了周洛华的《镀金 淘金 试金》。周洛华常用期权模型来分析现象,所谓期权,指的是用今天看得到的损失,去锁定不可预见的未来的增值机会。比如他说教育是期权投资,当市场出现有利于你的技能的劳动力需求时候,使你有机会向劳动力市场提供你的知识。4年中,新信息不断涌现,都可能使你高考时选择的专业在4年后被冷落。所以多学些通用性的知识,降低风险。书中还多次提到,在有效金融市场,信息的价值已经被包括在现有价格中,因此获利的机会更多的在未来的新信息中,这也是期权模式比套利模式在今后的金融市场上更值得关注的原因。

作者用博弈论来分析诸葛亮的七擒七纵非常精彩。后来我特地看了根据博弈论大师Nash拍的电影“美丽心灵”,可惜电影一般,有空找传记来读读;书中有许多宏观经济学的知识,现在不怎么看得懂。

另外扫掉了科斯托拉尼的《最佳金钱故事》最后几章。这本书在上班路上陆续看完的,也是十分精彩,饱含了许多投机以外的内容。科斯托拉尼把投机当做职业,也算是活出了自己丰富的生活。

继续接受印度老爷子克里希那穆提的教诲,如沐春风。

好久没有买《Value》杂志,后来去网站看了下,居然从10元涨到20元,更买不起了,书报亭里已经没得买了。主编张志雄貌似又出了本新书,名字怪土的,《学习学习再学习》,讲的还是和投资有关,有空看看。
Posted on 2005-12-22 03:45  Frankel  阅读(193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