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断续续读完这本书,不敢说我已经想得很明白,至少思考这些问题的时候不再寂寞,有人相伴,总比独自摸索少些障碍。

摘抄书中几句我喜欢的话:

你必须亲自去发现什么是你爱做的事,不要从适应社会的角度来选择职业,因为那将使你永远无法弄清楚自己到底爱做什么。如果你真的爱做一件事,就不会有选择的问题了。你心中有爱,让爱自己去运作,它就会带来正确的行动,因为爱是永远不会追求成就的,它也永远不会陷入模仿中。当是如果你只是任意做一些你喜欢的事,那并不是你真爱做的事。

社会很小心地简历了一个特定的模式,并且根据这个模式来判定你是成功或失败了,有智慧的人是不会根据成败来决定事情的。

我们都在努力追求某些东西,我们从不停下来问问自己,到底我们所追求的东西有没有价值。我们从来不问自己它是否值得我们这么费力,我们到现在都没有发现它是不值得的,而且我们也从不反抗父母、社会、心灵导师及上司的意见。

每当我们有一点闲暇时,大部分人就去寻找某种形式的娱乐......我们不短需要被娱乐,被外在事情牵着鼻子走。我们害怕独处,害怕没有伴儿,害怕失去使我们分心的事情。

Posted on 2005-12-06 00:13  Frankel  阅读(4085)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