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听讲座主要不是冲者开复去的,而是Google。的确是没有让我失望。

Google有个点子库(idea list),任何员工都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写进去。其他员工可以对点子投票,但不是用手投票的,而是用脚投票的,意思是,你用加入team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点子的支持。

Google的后勤支持很出色,有一流的厨师做蛋糕,有一流的按摩师做按摩,还有其他好玩的游戏,我看到了有玩football的,eBay也有个这样的玩具。

Google做英汉翻译的工程师,没有一个懂中文的,他们是通过搜索互联网来匹配句子,Google认为这是目前最好的翻译工具。想到现在大学里面的不少研究方向与此相似,不知道教授们听了有何感想。

期间演示了Google earth的效果,大开眼界。以前玩过Google  earth,但因为机器性能不好(Google的说法是超过4年的台式机可能无法运行),简单用用菜单后就删除了。今天不仅演示了在互联网上见得很多的灰色的卫星照片,居然还能看到建筑物的三维效果,太神奇了。可惜目前针对苹果电脑的版本还在开发中,今后一定要下在一个玩玩。

另外到场的还有7为工程师,言语中透露出Google还有许多新的project在开发中,新的惊喜就在不远方了。

Posted on 2005-10-25 21:35  Frankel  阅读(65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