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书名是《Mac OS X Tiger Killer Tips》,顾名思义,讲的都是OS X Tiger使用中的技巧。看了几篇觉得不错,所以有选择的翻译几句,某些需要图片才能理解和过于简单的技巧就不翻译了。

约定:command指的是Apple键

窗口篇:

command+A 选择所有图片,右键选择slideshow,图片已幻灯片形式播放。

command + [ 或者 ] 转向前一个窗口和后一个窗口,在看网页的时候常用。另外,command + 左箭头和右箭头有同样效果。

control + on + command + t 使sidebar的显示或不显示。

command + J 可以在分栏模式下不预览下一个目录的内容。

对于用...省略了较长的文件名的文件,鼠标放上去是不会显示全名的,这和windows不同,我不是太方便。不住option键,再放上鼠标就可以了。

想总是已column的形式显示新打开的文件夹吗?在finder 的 preference里面的general可以设置。

拖拽程序图标到finder窗口的顶部空白处,可以变为toolbar上的按钮,要去除command option 拖拽走图标

双击窗口顶部边缘将使窗口最下化,这对用惯windows的人来说简直要发疯。可以在系统配置的外观配置里面取消“连按窗口标题时最小化窗口”的选项。

shift + F9可以让显示所有窗口的过程缓慢进行,同样也适用于F10 F11

按下F9并hold住,会有新的效果。

引路篇(原文标题是show me the way,姑且这么翻译了):

command + 向上箭头,在column视图中快速回到上级目录。有点向windows中的back键

按住command拖拽文件,相当于剪切文件

command + shift + G 可以输入路径进入隐藏目录

未完待续......
Posted on 2005-10-25 00:58  Frankel  阅读(94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