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起来看到最大的一条新闻,莫过于eBay用26亿美元收购Skype。据此我认为,eBay已经和Google、Microsoft并肩成为目前互联网的三大巨头,今后的竞争将会非常惨烈。

eBay和Skype不是同一领域内的竞争对手,合并多少让我看的云里雾里。到网上找了Skyepe官方网站对此次合并的报道,先来看看双方的CEO是怎么说的:

交流是电子商务和社区的核心,通过合并电子商务市场和互联网语音通讯市场的领先者,我们将创造上格外强大的互联网商业环境。Meg Whitman, CEO, eBay

一直以来,Skype的远景是建立世界上最大的通信商业(communications business),使人们能通过互联网轻松地交流,这不啻为一场革命。我们找不到比ebay和paypal更好的平台来实现这一目标。Niklas Zennström, CEO and co-founder, Skype

我们很羡慕eBay和PayPal是如何简化全球电子商务和支付系统。我们觉得我们会切实改变人们在网上购物、通信和做生意的方式。Janus Friis, co-founder and senior vice president, Skype

原文的一个副标题叫“强大的电子商务和通信引擎”,我以为是展望了Skype和eBay合并后的发展模式,所以截取这部分内容翻译如下:

在线购物依赖许多因素在发挥功效。例如支付和运输中的通信就是一个重要的部分。当Skype集成到了eBay的市场中时,它能更有效地加强买卖双方之间的交流。Skype将加快交易的速度,尤其在某些需要深层次交流的产品,如二手车,商业,工业设备。

另外,合并将使eBay和Skype开拓新的业务。比如目前eBay是基于交易(transation)来收费的,今后可能会基于每一次在Skype上的呼叫(pay-per-call)来收费。Pay-per-call开展了电子商务的新模式,尤其适合那些依靠lead-generation(译注:不知道该怎么翻译)模式的业务,如个人和商业服务、旅游、新车和房地产。eBay的其他购物网站--Shopping.com, Rent.com, Marktplaats.nl 和kijiji--也将从此次合并中受益。

PayPal和Skype的整合也将非常有力。比如用户可以通过PayPal来支付Skype的费用、增加PayPal用户数量和交易额。

Skype还将帮助加快eBay和PayPal在全球的新兴市场--包括中国、印度、俄罗斯--的用户方便地在线交流。日本和北欧的消费者将通过Skype了解eBay,目前eBay在这些市场的影响力还很有限。

Skype的不断扩大的用户群对eBay和PayPal是一个补充。三项业务能各自独立可持续地发展,带来大量的新用户和交易;同时它们业务也能互相补强,最终提升共同的商业价值。Skype、eBay和PayPal的协同作战,将创造空前的电子商务和通讯引擎。

Posted on 2005-09-13 12:03  Frankel  阅读(10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