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了暑期大作业,本来打算把RIA加到我们的项目中的,后来发现要用RIA是一整套方案,需要从头开始学习,这个不符合我们“偷懒”的精神,所以接连否定了Openlazlo、Flex,最后商量好由其他人写一个asp.net网页,我想办法添加所谓的RIA元素进去,看来看去只能用smartclient。结果在周初的时候得知他们编写的是asp,一下子没了方向,先前看了很多smartclient的资料都没有用了,压力陡增。

随后在google上转啊转的发现可以做一个用手机访问的Mobile Web Application,而且用asp.net做并不困难,于是三天前从零开始。第一天的收获很少,折腾在MIT(Mobile Internet Toolkit)和手机模拟器的下载上了,后来知道VS.Net2003已经集成了MIT,并且更名为asp.net mobile control,无需专门下载,模拟器用openwave.com上提供的能较快上手,nokia的那个不太会用,做完这些准备工作,昨天开始写代码。写的还算顺利,遇到了些问题,一个是移动设备不能用cookie来管理会话,需要把标识符写在url中。另一个还是在数据库的调用中。用VS自带的DataSet控件无法和ObjectList(相当于DataGrid)实现数据绑定,最后不得不手动写代码,简单的几句语句就搞定了,再次怀疑VS的这些数据库控件是不是在帮倒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最后做完后才发现移动网页不需要像普通的网页那样在各个aspx页面之间跳转,移动设备中的form相当于浏览器中的web,因此只需要一个aspx页面,在其中生成各个form,然后使用Activeform=xxx来实现跳转。当然不这么写问题也不大。

最后贴一些找到的不错的资料,以供通过google找到这里的朋友。
 运用Asp.Net Mobile Controls 开发面向移动平台的Web Application 推荐
 为Visual FoxPro开发者建立移动解决方案
.Net Mobile Tutorial
ASP.NET官方网站的Mobile部分,不过资料较旧,就是这里暗示我去下载MIT
使用Mobile控件
Developing Mobile Applications Using the Microsoft Mobile Internet Toolkit  推荐
 Prenia Home这里有示例代码下载

写完这个程序,就要开始新的项目了,挑战还在后面。

Posted on 2005-08-29 03:05  Frankel  阅读(125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