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整理了一下,不全

OOB: Out of Blog的缩写,暂时不更新Blog的意思

BSP: Blog Service Provider的缩写,提供Blog服务的公司,如Blogger.com  cnblogs.com

Blogosphere:是聚集众多Blog后形成的社区和社会网络。典型的网站如Technorati..com

Vlog: Video Blog的简称,视频Blog

Podcast:音频Blog

Blogroll: 通俗的叫法是好友列表,友情链接。

TrackBack:简单讲,是提供在两个Blog之间交流的机制。比如A看到B的一篇文章很不错,就在自己的Blog上写了一篇评论,然后向B的那篇文章发送了一个TrackBack Ping,这样在B的那篇文章下面就显示了A的评论文章的地址和内容摘要。目的是使信息能够有效地聚合。这种机制最早由Movable Type引入。

RSS:用于发布Blog的信息载体,如果把Blog的内容看做是货物,那么RSS就是运送货物的船只。

Web feed/feed:和RSS是一样的,只是不同的叫法。

Posted on 2005-08-13 00:54  Frankel  阅读(1208)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