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高中同学聚会。说来今年有点怪,到现在已经聚在一起三次了,一次在复旦那里,一次在交大,前天在虹桥路那里。高中的同学住的分散,差不多上海东南西北的角上都有,来一趟都很不容易,可今年都小腿都很勤快。前天,先去了西郊公寓宾馆的游泳池,像电影里的那种私人泳池。蓝色水面,半边阳光,阵阵微风,还有不会游泳的我。游完泳去肯德基吃饭,下午超机,晚上火锅,最后抓紧一个小时去避风塘打牌,回来时差点被锁在寝室楼外。这样算来足足一天,而且还意犹未尽。以前高中的时候体会不深,聚会倒更让我品出高中的味道。我们谈论着过去的趣事,嘲笑着别人或自己曾经的无知和天真。让我想到经济观察报的韶颍波的一篇文章里的话,从今天开始我们不再是朋友了,我们是亲人了。真有这种感觉。

昨天,客齐集小聚。小聚前和tick讨论了一下网站建设的细节和问题。赶到人民广场的星巴克,见到了老朋友王玉、一一,认识了新朋友Elfe、hequn、小容。一开始的讨论比较乏味,后来大众点评网的Lee给讨论加入了不少活力,谈着谈着也就豁边了,不过开心就好。Elfe也很健谈,对当今流行的Web2.0服务体会颇多。一个共识是,客齐集的地域范围可以更加小一点,同城还是太大了,若是同区、同小区、甚至同楼,效果会更好。这也就是为什么高校的bbs火热的原因之一,小范围内的信息进出效率很高,在news板上问个问题马上就会获得解答,所以即使bbs本身在技术上是落后于时代的,属于比web1.0都要老的前辈,但这不妨碍bbs的繁荣。同时Elfe设想是否能借助Google Map的思想,建立逻辑上的地图来更直观的表示交易地点。我给客齐集提了个建议,希望能够仿照Google的快讯,由客齐集把相关的信息发到客户的邮箱,免去客户主动查找的成本,变客户主动为客齐集主动。这样做还能时常加深客户对客齐集品牌的印象,人是很健忘的。小聚结束,依然对客齐集的未来持谨慎乐观态度。

明天,初中同学聚会,据说是吃小龙虾。先去福州路看看有没有《旅行的艺术》卖,传说建硕把上海的这本书都买光了:)顺便去tk一下amigo,最近她挺腐败的。

片断
1:火锅店的畅饮饮料已经从玻璃瓶装的换成塑料瓶装的,可一看就是劣质饮料,新瓶装旧酒。有几点可以证明:用力摇晃后打开瓶盖气体没有喷出,说明二氧化碳不足;瓶盖明显凸出,原因说不清;生产日期可以轻易抹掉,显然是remark的。
2:避风塘原来是be for time的谐音,有创意。
3:客齐集小聚没注意时间,最后到了莘庄只能打的回来,34元。坐摩托会便宜一点,但自从上次去外滩中心坐了回摩托车,不敢拿性命开玩笑。
4:在莲花路和虹桥路都发现了在三轮车上卖盗版书的,内容都差不多,必然有克林顿的《My Life》。还发现了原版的哈里波特,上次在地铁上看到老外捧着看,大概就在这里买的。

Posted on 2005-08-12 20:03  Frankel  阅读(92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