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写到前天,正好100贴,开始使用statcounter的计数器到今天正好5个月。今天兴致很高,到statcounter里看看统计数据,写下这101贴,算是留个念。下面按照statcounter中提供的功能来依次拍照。

Summary
统计从2005年1月21日开始,总访问量是12,717,每天的Page Loads 100,不知道算不算来自rss的访问。 
stat3.jpg 

statcounter的免费账户只保存最近100个访问者的信息,要把这100变为1000需要每月9美元,所以以下的分析采样样本空间比较小,猜个大概吧。

Popular Pages
财经郎闲评软件设计师意料之中成为访问量最大的post。

Came From
可以看到通过点击哪些链接访问了我的blog。
最多的还是通过google和baidu,google偏多,搜索的内容也是五花八门,主要还是财经郎闲评和软件设计师相关。发现这样一个帖子,第一次看到有文章被转载。

Keyword Activity
可 以看到访问者是通过搜索哪些关键字来到我的blog,可惜中文显示乱码,通过对比Recent Pageload Activity中的链接,排在前几位的是“财经郎闲评”(17.86%)、“财经郎咸平 下载”(14.29%)、“第一财经 郎闲评”(10.71%)、“下载 财经节目”(7.14%),这四项相加正好50%,所以我的blog的大部分访问量还要归功于财经郎闲评的热播。目前statcounter不把来自百度 的搜索作为keyword,百度被无视了。

Visitor Path
访问主要还是来自中国电信的网络和教育网,零星的有一些国外的网站。

Visit Length
访问者停留时间,居然有70%少于5秒,伤心啊~~~~~~~~><~~~~~~~~~ 
length2.JPG 

Browser

System Stats
第一张图说明大多数访客的显示器比我(15寸)大,第二张图说明大多数人盗版地很彻底:)


Blog就像在我生活的屋子里开了个小口,外面的人可以时而偷窥一下。以前一直不知道谁在偷窥,有了statcounter,就可以知道谁在那个小口后面了:)

写Blog的不在乎谁来访问是假的 ,我也免不了俗。

Update:在猛禽的blog上看到了我要啦的流量统计服务,方便查看搜索关键,推荐一把。

Posted on 2005-05-21 22:46  Frankel  阅读(1132)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