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互联网上用过三个名称:mchl frankel 小刀马,下面来分别说一下他们的故事。

mchl是我姓名的辅音拼音打头字母的组合,邮箱和bbs的帐号都用过mchl,尤其在bbs上用过很长时间,后来自杀了。这个id的缺点是读起来不方便,四个字母中有三个字母的发音带有"e"的音,不便于别人记忆,所以现在不用了。
搜索mchl:有一个波兰的小朋友也叫mchl,还建立了一个主页,主板中有一块北桥的芯片也叫mchl,另外有一种叫霍奇金的病中也提到过mchl。

frankel是我的英文名,来源于数理逻辑的中的一个公理——ZFC公理系统。ZFC是三个公理提出者的姓名打头字母的组合,其中的F是Fraenkel,改进一下,把中间的e去掉,就变成了Frankel。我现在也讲不清ZFC公理系统的原理,只觉得能想出这么神奇的公理足以值得用名字纪念,也是盲目个人崇拜的结果。另一方面,前缀Frank具有坦诚的含义,这是我做人的信条之一。另外从发音上比较顺口,也便于记忆,重名的不算太多。
搜索frankel:叫Frankel的还是挺多的,在google排在最前面的人是Justin Frankel,Winamp的编写者。另外www.frankel.com是个很漂亮的网站,看来我的个人域名是抢不到了。

第一次用qq的时候需要输入中文昵称,想了想,突然头脑中就蹦出来小刀马三个字,所以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后来陆续发现许多相似的词,最早是有同学问我是不是来自刀马旦这个词,我才知道原来还有刀马旦这个词……还有不少人误称我为小马刀,当然我不会介意的。
搜索小刀马:互联网上也有人自称小刀马,而且名气不小。这位小刀马是个IT撰稿人,主要为chinabyte写文章,被许多网站转载和引用。网上搜索出来的小刀马基本都是他的文章,零星地可以看到我的。另外,小刀马还在一些武侠小说中担当反面角色。

这就是mchl、frankel和小刀马的前生今世。

Posted on 2005-05-17 17:35  Frankel  阅读(79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