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视力是我一直引以为豪的。以前不管我怎么过度使用眼睛,看东西从来没有模糊的感觉,最多睡一觉就好了。我想大概可以这样解释为什么我的眼睛自我修复能力比较强:许多小孩子怕黑,晚上睡觉一定要开个灯,可是小孩子不懂事,就会不自觉地盯着灯看,这很容易给小孩子还没长成的眼睛造成损伤。我小的时候,从来不开灯睡觉,倒不是我妈以前就意识到了,而是开灯的话她睡不着觉,这也间接保护了我的视力。再加上我们家里很晚才买的电视机,游戏机也是很晚才有的,这些都给我的眼睛在成长的过程中保驾护航。

CS的一大特点,就是学要用电脑,玩也要用电脑,而且玩一个游戏或者写一个大作业都是连续几天白天黑夜地赶工。课间的时候总是看到一大批人趴着睡觉,这几乎成为了CSer的标志了,最后还是wl说到点子上了,其实并不是大脑累,是眼睛累了。

摩尔定律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我的眼睛也一样。有一年暑假,玩CM玩得太过火了,结果右眼里长了个小疙瘩,回家后狂涂金霉素眼药膏,才好点。这两天突然感觉眼睛很难受,出去看书一会儿就眼花了,这在以前从来没有过。于是头一次去买了新乐敦眼药水,当眼药水滴进眼睛的一刹那,感觉就像一滴油滴进热锅里,这感觉眼睛很爽,心里很怕。

决定了,为了我的眼睛,每天尽可能少用电脑,赚到的第一笔钱就去买个液晶显示器。如果你愿意资助我,就请帮忙点一下右边的Google广告,就当是拯救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吧。
shrek.jpg

Posted on 2005-04-14 22:54  Frankel  阅读(87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